新疆巴里坤10万亩草场遭运煤车辆碾压损毁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巴里坤10万亩草场遭运煤车辆碾压损毁严重
2010年06月11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1日电(韩奕婷 赵燕茹)记者11日从新疆畜牧厅获悉,新疆东部的巴里坤县10万亩草场遭煤矿运输车辆无序穿越碾压而损毁严重,其中近万亩草场遭受严重破坏已无法自然恢复。

  据了解,从奇台县北塔山煤矿至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线路的煤矿运输车辆在逐年增多,原本这些运煤车辆可以从草场外沿的道路通行,但为了节省运输成本,于是运煤车辆就走径直穿行草原的直线。

  调查统计,在持续3、4年的时间里,数以万次的车辆在草场无序穿行,导致近10万亩草场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其中近万亩草场遭受严重破坏已无法自然恢复。

  此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曾在草场外沿设障禁行,却受诸多因素影响,穿行草原的煤矿运输车辆仍是屡禁不止、止而不绝。今年3月下旬,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决定在草场外沿设立检查站,发出公告和宣传材料,并在煤矿车辆必经路段开挖深约2米、宽约5米左右的隔离沟,以此阻断车辆在草场上通行。

  一位草原站工作人员说,这种“堵”车的效果很好,却又影响了草场牧畜的正常转场,要想遭受严重破坏的草场恢复原生态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位于新疆东部,草场资源丰富,牧业非常发达,县城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570公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