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遭暴雨袭击多处水位超警戒 发布近万条预警短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赣州遭暴雨袭击多处水位超警戒 发布近万条预警短信
2010年06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16日电(何柳斌)赣州南部再遭强降雨袭击,局部出现洪涝灾害,贡水、湘水、信江等河流多处出现超警戒水位,据赣州市防办15日晚间发布的消息,至15日23时,赣州各县已发布预警短信9778条。

  15日8时至19时,赣州市南部12个县市降雨量大于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

  受此影响,至15日19时,赣州市境内贡水葫芦阁站超警戒0.61米,湘水麻州站超警戒0.22米,濂水羊信江站超警戒0.02米,这些河流水位仍在继续上涨。

  为应对此轮强降雨,赣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5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会昌县、龙南县、信丰县、赣县、寻乌县等也分别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各县市防办还通过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发布预警短信9778条。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轮强降雨过程雨量为60至9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这将是赣州市入汛以来降雨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过程,由于前期降水多,土壤处于饱和状态,赣州市各江河、水库水位较高,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