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出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出征
2010年06月1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6月16日电(刘贤 张浪)中国第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16日从成都起程,赴黎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据悉,该部队共335人,由60人的成都军区总医院医疗分队和275人的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分队组成,分为170人和165人两个梯队先后于本月16日和26日赴黎。

  第一梯队中有30人属医疗分队。经过1个月的封闭训练后,出发当日他们在集训地与家人依依惜别。

  助产士刘洁是第一梯队的维和女兵。2009年9月9日,她和丈夫陈诚结婚。出发这天,陈诚跑遍了集训地所在的所有店面终于买到一个4寸的小蛋糕,提前两日为妻子庆生。在寝室窗前,夫妻两人并肩坐在铁架床上,一起握着塑料勺子切蛋糕。在这个简单而温情的生日里,两人一直紧靠在一起。

  下午4时,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脚蹬作战靴的医疗分队官兵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登记楼前。即将离别之际,战士们和家属都再难克制情绪。25岁的杨焱军揣着父母在他临行前专门求的平安符,不停回头向家人致意。39岁的盛宏申与妻子和几岁大的女儿靠在一起。女儿不时扬起稚嫩天真的小脸亲亲爸爸,捂着嘴和爸爸说着临别的悄悄话。

  维和医疗分队队长谭映军说,医疗分队官兵以硕士、博士为主体,“80后”占2/3,平均年龄29岁,队员们呈专家化、年轻化特点。

  下午6时,第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工兵队从昆明到成都与医疗队会合,随后一起乘专机直飞黎巴嫩。

  据悉,该部队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8个月内,医疗分队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担负联合国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以及黎南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助任务;工兵分队将主要执行联黎部队司令部赋予的任务区内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建筑物、停机坪及防御工事等任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