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为500余艘香港船舶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为500余艘香港船舶护航
2010年06月16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亚丁湾6月16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当地时间16日上午9时,包括6艘香港商船在内的22艘中外船舶,在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微山湖”舰的伴随护航下,开始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进发。这是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209批护航任务,也是第五批护航编队目前单批护送香港船舶最多的一次。至此,海军护航编队已累计为527艘香港船舶提供伴随护航。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张林忠告诉记者,该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每批都有香港地区船舶申请加入护航船队。目前,编队已为包括“马士基西洋”、“托尔—斯维尔德博格”、“金湾”等73艘香港地区的商船提供伴随护航,其中“马士基西洋”、“马士基亚利桑那”、“大西洋橄榄”等商船已多次加入护航船队。被护香港船舶中多为油轮、集装箱船、散货船、滚装船等。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被护香港船舶和人员安全,海军护航编队还先后对航速慢、干舷低,易受海盗攻击,以及因晚点或主机故障的“安宁”、“鸿辉”、“虹春”、“金安”、“金湾”、“阿波罗”等多艘香港商船,提供单独护航和输送特战队员实施随船护卫,帮助修复机器,为船员巡诊,并送去部分副食品。

  海军护航编队安全、高效的护航行动,也赢得了被护香港船舶的赞誉。日前,安全抵达目的港的香港商船“CARINA”号,专门以全体船员的名义给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感谢你们以辛勤的护航行动,让远在万里之外异国海疆的我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富强带给我们的荣耀和自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