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警方破一起跨国贩毒案 缴海洛因7.5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警方破一起跨国贩毒案 缴海洛因7.5公斤

2010年06月26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6月25日电(梁盛 罗丽贤 钟曲柏)广东茂名警方25日通报称,在广西警方的支持下,茂名市茂港区民警奔赴粤桂两地,抓获5名贩毒犯罪嫌疑人,缴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7.5公斤、毒资31万元人民币以及运毒用小汽车一辆。

  据介绍,今年2月,茂港警方发现一条线索:进入当地的毒品海洛因,来源于一名叫“慧琴”的妇女。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慧琴”经常活跃于中越边界广西东兴一带,且常跨境中越。

  6月21日晚8时许,“慧琴”表弟携带大量毒品海洛因,从越南偷渡进入中国广西东兴市。次日凌晨,专案组发现“慧琴”表弟要离开东兴到玉林,专案组紧密跟踪。22日中午12时许,“表弟”一走出玉林汽车站,立即上了停靠在旁的一辆捷达车,往茂名方向驶去。当日13时许,在玉林警方的协助下,“慧琴”及其表弟和捷达车司机,被紧追不舍的专案组抓获,当场从车内搜出毒品海洛因7.5公斤。

  经审讯,专案组于当晚在茂名高州将“慧琴”男友抓获归案,并从其家中搜出毒资11万元人民币;次日16时许,茂港警方组织禁毒、刑警等部门精锐警力30多人,在高水公路羊角路口附近将如约前来交易的“买家”抓获,缴获毒资20万元。

  据案犯交待,“慧琴”真名阮某玉,和其表弟阮某福均为越南人;“慧琴”男友林某国、捷达车司机任某隆、海洛因“买家”张某震则是茂名本地人。

  据了解,阮某玉自1997年在高州与开自行车修理档的林某国同居后,为了牟取暴利,说服林某国出资供其贩毒,并雇捷达车司机任某隆搭乘其往返广西、广东两省多市贩卖海洛因。其贩卖的海洛因,大部分流入茂港区羊角镇等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