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重创福建旅游业 武夷山等景区暂时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持续暴雨重创福建旅游业 武夷山等景区暂时关闭

2010年06月26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施工人员正在武夷山风景区内拆除一处被洪水冲毁的设施。6月13日至21日,武夷山市遭遇强降雨,全市雨量达625.9毫米,居福建省各县市之首,武夷山景区内遭洪水损毁严重,从19日开始关闭。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6月26日电 (詹托荣)6月13日以来,福建持续遭受暴雨洪水侵袭,造成了历史罕见的自然灾害,当地旅游业也遭受重创。记者26日从此间旅游部门了解到,以旅游为主打产业的武夷山、泰宁两地景区景点遭到损毁,各景区已关闭停止接待游客;除南平、三明以外的其余七个设区市主要旅游景区虽未遭受重大损失,但游客接待量明显下滑。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下梅村是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地的组成部分,保留有明清古建筑的风格。记者在下梅村采访时看到,长900多米的人工运河穿村而过,为了行洪,架设在河面上的小桥已将原有的护栏拆除;沿河两岸的凉亭栏杆在洪水的冲击下被破坏殆尽;古街泥泞不堪,古代“斗茶”遗址“天一井”里的水也失去了往日的清澈;古建筑受损,有的甚至成了危房。

  下梅村民俗文化旅游公司的负责人邹应文表示,景区内多座著名古建筑受损,村落内大多民居受到大水浸泡,预计一年之内无法恢复接待游客。目前,正全力投入灾后自救,规划、建设部门已介入古民居修复工程。

  在此次福建持续暴雨灾害中,武夷山度假区部分区域被淹,旅游交通道路中断,大量旅游酒店、旅游餐饮店、旅游商店被水浸泡,景区内道路损毁、山体崩塌。大批滞留游客,现已全部疏散。

  因独特的丹霞地貌成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的三明泰宁,是此次雨灾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雨量为400年一遇。该县10个已开放景区参观点均遭洪水冲击、浸泡,泰宁县城水淹3米以上,部分景区景点设施遭毁灭性损毁。

  福建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目前从福建旅游业总体来看,闽西北地区旅游景区遭受重创,尤其是泰宁、武夷山、延平、顺昌、邵武旅游接待设施受灾最为严重,其他各地旅游接待设施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可能影响福建游客接待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