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湘江株洲段 水位超历史警戒达42.13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洪峰过境湘江株洲段 水位超历史警戒达42.13米

2010年06月26日 11:3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这一轮强降雨影响,6月25号早上8点,湘江株洲段水位达到42.13米的洪峰水位,并超过了历史警戒水位,随后水位开始缓慢回落,11点的水位是42.09米,下降比较缓慢。

  同时,在25日凌晨零点30分,渌江水位迎来54.5米的洪峰水位,比历史最高水位高出0.27米。

  据了解,受强降雨的影响,株洲城区和部分县市区出现了内涝现象。截止到目前,株洲城区除南湖塘地区外,都已排水干净。

  “主要是白石港尾部地势比较低的居民和农田,还是有些淹没,城区的内涝除南湖塘地区外,上午10点都已恢复正常。南湖塘那一块,在4台机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台机组在工作,但是这个积水面积比较大,现在在调集各方力量进行抽排。”

  除此以外,醴陵此次受灾最为严重。醴陵由于渌江水位比较高,城区沿江乡镇普遍都受到一些淹没,包括醴陵县城有过半的面积都有洪水流过。

  据初步统计,6月18日至6月21日和6月23日至25日,株洲市两次出现连续强降雨,降雨覆盖了全市五县五区,个别地区连续降雨时间超过14个小时,其中天元区、株洲县、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受灾重。

  株洲市民政局25日发布灾情通报:全市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6.37亿元,57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13.1万人。

  根据株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该市民政局负责人率机关全体干部分成5个小组,分别下到城市五区和株洲县、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灾区,全面展开查灾、核灾工作。(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兴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