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漫坝 云南曲靖市马龙县城被水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库漫坝 云南曲靖市马龙县城被水淹

2010年06月26日 17: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持续暴雨,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城市供水水库出现漫坝,致马龙县城区内大面积被水淹,一些城区道路水深达1.5米。截至26日记者发稿时,城区内的淹水已开始消退。

  据曲靖市、马龙县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从25日19时开始,马龙县境内出现持续降强暴雨,截至26日凌晨4时左右暴雨停下,共持续降雨7个多小时,降水量达208毫米,降雨量之大、降雨时间之长为当地罕见。当地年平均降雨量为800多毫米。

  发生漫坝的龙泉水库距县城8公里多,是马龙县城的城市供水水库,库容为270万立方米,为小一型水库,水坝为混凝土的重力坝,坝基比较牢固。在大雨中,径流区内水量迅速汇集水库,水库满库后水流开始从坝上大量漫出。

  据介绍,随着水库漫坝和雨水汇集,马龙县城26日晨开始成为一个“泽国”。一些低洼城区水深达1米多。所幸26日白天基本无雨。截至26日15时,淹水区的雨水开始逐渐消退。

  水灾发生后,云南省、曲靖市领导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已赶往马龙组织抗洪救灾。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