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业农村部14条措施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12月4日从海南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期印发了《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推出5项14条措施,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该实施方案包括推动“南繁硅谷”建设、推动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推动建设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推动建设南海渔业资源开发保护引领区、促进海南农业对外开放等5大项。

  【同期】(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副厅长 赵咏望)我们发布农业农村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样一个实施方案,对海南农业的发展、包括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当中农业先导项目的推进,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农业(农村)部的实施方案,这五个方面十四条举措,它主要是针对我们叫一中心、两区、三基地。那么现在我们农业农村厅就是把农业农村部的实施方案,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五项重点工作,应该说同步在推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实施,很多工作应该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的进展。

  【解说】该实施方案,在推动“南繁硅谷”建设方面,农业农村部将支持海南加快推进南繁科研育种(海南)基地建设、推动建设南繁科技城、积极稳妥建设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

  在推动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方面,农业农村部将支持海南推动建设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国家级及部级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基地、建设国际热带农业科学交流合作基地。

  在推动建设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方面,支持海南加快热带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设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强海南热带农产品品牌建设。

  农业农村部还将从加快现代化海洋牧场和渔港经济区建设、支持海南深远海渔业发展等方面推动建设南海渔业资源开发保护引领区;通过支持创建出口农产品生产基地和优势区、推动琼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来促进海南农业对外开放。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