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解说】4月20日,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

  会上,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作主旨发布,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主持发布会。邱延鹏就外界关心的组织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的情况做了介绍。

  【同期】(中国海军副司令员 邱延鹏)

  这次海上阅兵将于4月23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机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等不同类型舰艇,他们都是各国海上力量的代表,将与中方舰艇一道,向世界展示维护和平、共谋发展的坚定决心。

  【解说】据邱延鹏介绍,此次海上阅兵,中方参阅舰艇和飞机包括航空母舰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战机等在内,其中有些舰艇是第一次亮相。

  【同期】(中国海军副司令员 邱延鹏)

  其中,受阅舰艇32艘,编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空母舰群等6个群。受阅战机39架,编为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

  【解说】组织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是世界海军交往交流的一种独特形式。

  记者 徐朋朋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