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工党中央在吉林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吉林省考察调研,吉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等陪同调研。这是农工党中央“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重点考察调研收官之行。

  农工党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以委托调研、视频会议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实地调研选择在上海、北京、吉林三个各具代表性的省市开展。调研组介绍,“外防输入”是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点,吉林作为边境口岸众多的省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繁重,因此选定吉林作为实地调研的最后一站。

  8月31日起,调研组前往吉林省疾控中心、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等地,了解吉林省应对疫情举措,以及医疗卫生设施和人才配备等情况。调研组还前往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的吉林珲春,了解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防疫设施和检查流程,以及方舱医院的建设和利用情况。调研组对珲春的边境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秋冬季疫情防控切不可掉以轻心。

  在吉林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吉林省政府、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卫健委、吉林省中医药局、吉林省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等在长春举行座谈。调研组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表示,疫情发生后,吉林省相继取得国内防控、境外输入和舒兰防控三大保卫战的全面胜利,确保未出现局部疫情大规模暴发及扩散,工作经验值得全面总结和推广,将在汇总整理后,纳入有关调研报告,报送中共中央。

  据了解,在抗击疫情中,农工党充分发挥医药卫生领域人才优势,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疫情防控专报11篇,2.6万多名农工党医务人员投身抗疫,6万多名农工党党员捐款捐物近10亿元人民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

  记者 郭佳 李晗雪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