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视频报道
31个省市自治区的省级地方两会已于日前全部落下帷幕。盘点此次地方两会人事调整,共选出17位省级正职官员……
各地2011年GDP“成绩单”目前已全部公布。31个省市区GDP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国“万亿俱乐部”省份达23个……
要闻导读
地方两会
时间:2012年1月初——2012年2月底;
范围: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
内容:人大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决算报告,决定政府组成人员,政协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会议亮点
北京力促改善空气质量
北京将加强对PM2.5和臭氧等大气污染物的防治,建立完善监测网络,实时发布数据……【详细】
广东地方两会密集选举
广东地方两会分别选举产生主政地市的厅级官员多名,以高学历“60后”官员为主……【详细】
民生聚焦
近日,中国各地纷纷在“两会”上交出民生答卷,部分地方公布2012年的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与百姓利益相关的教育、医疗、环境等问题。【详细】
  • 春运
  • 上海政协委员坦言,尽管目前购买火车票方式越来越多,但供需矛盾仍是春运面临的难题。【详细】
  • 环保
  • 备受关注的PM2.5治理,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上被列为三项议案之一。【详细】
  • 校车
  • 如何保证校车安全,保证校车的各项特权不受侵犯,成为地方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详细】
教育
湖北省政协委员疾呼,以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的托管机构的不断涌现,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也显现出来,对学生托管机构应及早做好规范工作…… 【详细】
食品安全
河北省人大代表建议,应通过立法规范食品行业“三小”的生产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详细】
医疗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11日向新疆政协递交提案称,我国每年约有8万人死于抗生素滥用,药品不良反应近六成由抗生素引起…… 【详细】
住房
截至2011年底,重庆累计开建公租房2871万平方米,配租11万套,直接惠及民众近30万人,建设规模、进度和配套水平全国领先……【详细】
经济形势
截至目前,河北、河南、重庆和广西等省区市人大会议已经开幕,当地行政首长均已经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从这些政府工作报告所披露的数据来看,2011年都呈现超预期增长。不过,各地均提到2012年形势的复杂和艰难。
  • 汪洋报告只字未提广东GDP首破5万亿
  • 去年广东的GDP首次突破5万亿,达到5.3万亿,位居全国第一,但这一数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广东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作的主题报告中,只字未提。【详细】
  • 政协委员提案促山西实施招才引智政策
  • 10日,政协山西省十届五次会议上,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指出,该省政协委员2011年提出“解决山西高端人才紧缺”提案,得到山西高层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招才引智”解人才之“渴”。【详细】
代表委员之声
福建政协女委员:公共厕所应男女通用
对于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难这一问题,福建省政协委员甘端蓉建议,对人流量多的公共场所的厕所进行改造,改造成男女通用的厕所。
福建政协委员吁立法予教师“惩戒权”
福建省政协委员、三明一中校长刘若嘉建议政府部门要尽快制定“教育惩戒法”,赋予教师惩戒权利,让教师敢管管好学生。
人事变动 更多>>
最新消息 更多>>
分析解读 更多>>
两会报告 更多>>
提案议案 更多>>
会场传真 更多>>
声音语录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