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详细]

这些企图,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习近平指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详细]

中新时评:七十五载的回望,致敬是为前行

在今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时刻,中国隆重举行纪念活动意涵丰富,既是向英烈致敬,也是向历史致敬,更是向未来致敬。 [详细]

不忘历史

百团大战纪念馆:让爱国主义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进攻战役。 [更多]

中国驻俄大使:历史不应被遗忘,也不会被遗忘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中俄作为二战主要战胜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坚持公认的二战史观,反对篡改历史的行径,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特殊使命。 [更多]

台儿庄大战:弹孔墙背后的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

82年前,台儿庄战役经过16天的激战,击溃了日军第5、第10两个精锐师团主力。 [更多]

加拿大侨界人士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和平不是靠嘴讲出来的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加拿大侨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屈辱的历史让中华民族自省自强。当今各国都应以史为鉴,互惠互利,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正义。 [更多]

缅怀先烈
在那场艰苦卓绝的反侵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
档案真实记录了杨靖宇牺牲前100余天,率部与日伪军警进行的47次战斗历程,给东北抗联研究提供了全新资料。
“蜀中巾帼富英雄,石柱尤存良玉踪。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永忆女先锋。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东北西南齐仰首,珠河亿载漾东风。”
新闻看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