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报:民进党应该重视两岸创富的果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旺报:民进党应该重视两岸创富的果实

2010年08月18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旺报》18日刊发社论《民进党应该重视两岸创富的果实》。文章说,两岸签订ECFA创造合作和和平的努力,已经广受国际社会肯定。但民进党不愿正视这些成果,反而一再以意识型态进行干扰。为了两岸和平和两岸人民利益,民进党不该继续走现实主义的路线,应降低意识型态,甚至放弃政治对立。

  文章摘编如下:

  回过头看看民进党,尽管历史已经向前行,两岸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签订这么多符合两岸共同利益的协定,显见两岸都有追求经济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的决心,而这项决心的来源就在于两岸均愿意搁置争议。

  两岸创造合作与和平的努力已经广受国际社会肯定,但民进党从来不愿意正视这些成果,反而一再以意识型态进行干扰,这确实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思考。

  民进党对两岸交往的“逆向思考”,或许就如已经宣布将参选高雄市长的杨秋兴所感慨,在他表达有条件认同两岸签署ECFA以后,立即被扣上“卖台”的帽子。他说过去他也曾犯同样毛病,如今感受特别深。他相信台湾意识形态若能降低,政治对立、蓝绿纠葛就能少一点,对台湾才有利。

  而民进党之所以不愿意降低意识型态,甚至放弃政治对立,主要还是在于政治利益的考量。过去民进党执政8年一直无法为台湾创富,如今马政府在寻求两岸经济合作中不断为执政党加分,让民进党重返执政的梦越走越远,如果民进党不在意识型态上坚持两岸的差异性,就无法有充分的理由说服民众支持,这当然是民进党东山再起的障碍。

  毕竟,经济是寻求利益的极大化,政治是寻求权力的极大化,而政治现实主义者早就界定“权力就是利益”,一个政党如果不能在经济成就上争取人民支持,只好反向藉意识形态对立追求权力极大化。

  所以为了两岸和平,也为了两岸人民的利益,民进党不该继续走现实主义的路线,唯有两岸充分合作,相互寻求“互信共荣”的目标,两岸才能创富,也才能共享创富的果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