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谁将是奥巴马对手?

2011年06月1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6日刊文说,距离美国总统选举尚有一段很长的日子,但共和党党内早已出现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激战,至今已有7人表明有意参选,而最终参选的人数若超过10人,当前共和党总统初选形势,可谓“群龙无首,扑朔迷离”。那么,谁将是奥巴马对手?

  文章摘编如下: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尚有一段很长的日子,但共和党党内早已出现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激战,至今已有7人表明有意参选,而最终参选的人数若超过10人,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当前共和党总统初选形势,可谓“群龙无首,扑朔迷离”。

  尽管奥巴马因美国经济尚未全面复苏而支持率滑落,但相比共和党,拥有执政优势的民主党,还是略占优势,因为放眼已经和准备参选的共和党候选人中,只有一两人可以和奥巴马抗衡,有机会再次入主白宫。

  其中一位就是目前在民调中领先的罗姆尼。这位拥有从商背景和精于管理的麻省前州长,最引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是他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以组委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身份,成功地办好2002年美国盐城冬奥委会,并为他赢得“冬奥委会拯救者”的美名。

  明年的美国总统选举,经济议题相信依然是主轴,若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失业高企不下,已经在商业界证明其能力的罗姆尼,无疑会更加吸引选民支持。

  然而,这位共和党的“温和派”,并非稳坐钓鱼台。他在主政麻省州长期间成功推行的全民医保计划,就被视为奥巴马的全民医保翻版,而这正是共和党保守派最痛恨的,也是他要脱颖而出的阻力,因为他们认为全民医保剥夺个人选择权利,违反所谓的自由市场精神。

  罗姆尼现在领跑,但也不能忽略其它人,包括才宣布参选的巴克曼。这位领养了23个孩子的“爱心妈妈”,虽然政绩、经验和知名度都不如其它男性候选人,但却在首场共和党人电视辩论中表现抢眼,加上本身又是茶党运动的核心人物,随时都有机会以黑马姿态爆冷胜出。

  另一位值得注意的就是前犹他州州长洪博培。当然,与罗姆尼一样被视为共和党温和派的洪博培也必须解释,他为何当初接受奥巴马任命,为民主党政府担任大使。

  当然,未来半年相信还有许多潜在候选人会加入战围,现在要预测谁能取得出线权还言之过早,毕竟政坛变幻莫测,分分钟都有变卦。(朱运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