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日华媒:日本观光立国伤不起 需维系周边国家感情

2011年09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7日刊文说,日本近年来国际影响力下降,观光旅游的发展对于提升日本各地经济水平和国民信心,极其重要的。所有官员都应尽心竭力,决不能为了自身的政治企图伤害国民的切身利益。要清楚,日本“观光立国”真的“伤不起”。

  文章摘编如下:

  对许多日本商家和观光从业者来说,发生在去年9月的那起中日撞船事件,以及由此造成的日本旅游业绩“大滑坡”景象,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而如今,经历“撞船事件”挫折和东日本大地震重创的日本“观光旅游”刚刚呈现复苏迹象,又有人节外生枝,企图闹出事端。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横滨、山口县、爱媛县、香川县等地教委纷纷决定在当地中学使用“日本教育再生机构”成员育鹏社编写的右翼历史教科书。

  日本欲大力振兴旅游业,不仅要积极开发本国旅游资源,改善旅游硬件环境,更应注重培养他国民众对日好感度,特别要维系好周边国家的国民感情。然而,总有一些日本官员和议员的做法与之背道而驰。他们或者反复发表“涉岛”言论,或者拜鬼弄神,企图为战争罪犯翻案,多次伤害亚洲各国国民的情感。

  日本近年来国际影响力下降,关键在于其经济发展的长期低迷。因此,不论哪届政府上台,都应把振兴本国经济放在头等重要地位。而观光旅游的发展对于提升日本各地经济水平和国民信心,又是极其重要的。既然将“观光立国”定为国策,所有官员都应尽心竭力为之努力,决不能为了自身的政治企图影响国家的整体目标,伤害国民的切身利益。要清楚,日本“观光立国”真的“伤不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