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旺报:蔡英文战略失误 全盘皆墨

2011年09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台湾《旺报》15日刊文说,民进党之前在斗六市长等补选中接连落败,究其原因绝非偶然,而是大战略失误所致,并为其明年台湾选举埋下悲观的结果。蔡英文不了解“借力使力”的奥义,仍深陷在习以台北思维看台湾的窠臼中。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接连在斗六市长(行政辖属云林县)及员林镇长的补选落败,究其原因绝非偶然,而是大战略失误所致,并为其明年选举埋下悲观的结果。

  台湾中部地区向来是历届领导人选举的兵家必争之地,蔡主席也深谙此理,照理说应该在此设重兵,插旗夺位,但她却未善加利用去年“五都”选举,一举攻下“台中都”。

  若去年蔡英文攻下台中有什么好处?答案是她成了可以抗衡台北的半个“台湾王”。台中以南至屏东,除了彰化县、嘉义市外,都是民进党“执政”的县市,这是2008年民进党败选以来所没有的气势,且握有“3都”行政权。

  然而,蔡英文应证了“态度决定高度”这句话,因欠缺宏观大战略、大气魄及胆识,不了解“借力(拿下台中)使力(赢得‘大选’)”的奥义,仍深陷在习以台北思维看台湾的窠臼中。

  台中向来在台湾的资源分配中被忽略,若能“迁都”台中,便可顺势带动台湾中部的经济活动,也可进行土地重划,但最重要的,这可赋予台湾重生的涵义。

  可惜的是,蔡主席及民进党人均未看到这个地缘战略的涵义,蔡英文的怯战台中、敷衍“迁都”等行径,证明她不仅欠缺战略观,更欠缺领导力,才会在寻找副手中屡屡碰壁,最后找苏嘉全充数。设若蔡英文去年拿下台中,成为半个台湾王,还怕没人愿意和她搭档吗?(张汉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