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台独"无出路 蔡英文牛皮如何吹下去

2011年09月23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3日刊文说,疲软太久的台湾经济,已不堪激进“台独”的再一次政治暴走。蔡英文已知ECFA的经济倚赖必不可少,却犹抱残守缺,硬是否认“九二共识”。万事非钱莫办,真不知这牛皮要怎么吹下去?

  文章摘编如下:

  万事非钱莫办,放诸四海皆准。下自贩夫走卒,上至天王老子,没有几串孔方兄,再大的梦想也是吹牛皮,正所谓“一文钱逼死赵匡胤”是也。所以回顾“台独”的运动史,最大声的时候,也刚好是“台湾钱淹脚目”的阶段。口袋麦克麦克,信心便比较足、胆量也比较大;相反底,一旦阮囊羞涩、倚人门户,想讲硬话,就难免要三思而后行啦!

  这种涨跌,在小英有关两岸政策的选举语言中,看得最清楚。一方面,她既不能自绝于铁杆深绿的支持,只好不断拿“九二共识”来开刀,以涂抹自己不够浓重的草绿伪装。可是,另一方面,疲软太久的台湾经济,已不堪激进“台独”的再一次政治暴走,一旦谈起要废ECFA,则连这位绿营的候选人,也知道期期不可。于是不要“九二共识”,却要ECFA的不可能任务,就变成不景气下,“台独”“度小月”的新噱头。

  其实小英外号“空心菜”,各项政策的规划,流于“白马非马”的诡辩或投机,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状况。即如最近发明的“台湾共识”,文字游戏绕来绕去,什么“选项是开放的”、“要让台湾人自己决定”云云,从头到尾,都缺乏实际操作的具体步骤。

  毕竟,大陆的崛起,已属全世界普遍认可的一项事实。绿营多年以来,刻意忽略之为一大黑洞。蔡英文已知ECFA的经济倚赖必不可少,却犹抱残守缺,硬是否认“九二共识”。万事非钱莫办,真不知这牛皮要怎么吹下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