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蔡英文口不择言 只会“抹红抹黑”

2011年09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媒:蔡英文口不择言只会“抹红抹黑”
图: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来源:人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6日发表社论说,民进党全代会日前移师台中,蔡英文除了以“出卖”台湾人民的严厉字眼炮轰马“政府”,还抨击“完全执政、完全失败”,并把大陆的崛起视为台湾民主的最大威胁。如此不符事实的指控,非但突显蔡英文看似理性、实则偏执的人格特质,更证明民进党至今毫无长进,仍然以“抹红”的手段抹黑国民党。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在2008年“大选”之前,大肆散播如果马英九当选“总统”,一定会出卖台湾,导致“查某找无尪,查甫找无工,做兵要去黑龙江”;去年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订之前,民进党又同样痛斥ECFA会出卖台湾、矮化“主权”、牺牲弱势者及农工阶级、造成大量产业出走潮,使台湾失业更严重。 

  民进党这些说法,在亲绿媒体和地下电台的密集传播之下,不只使得绿营选民深信不疑,甚至连不明究理的中间选民也受到一些影响;但三年多下来,事实证明这些指控纯粹是一派胡言,不只没有任何证据,而且往往和事实恰好相反。举例来说,这三年来两岸签署15项协议,内容包括经济、租税、观光、医疗合作、农渔合作、司法等范围,试问有哪一项牺牲主权?又有哪一项出卖台湾人民?蔡英文总应该举出一些证据。 

  再以民进党一直强调的农业为例,ECFA签订之后,农产品销往大陆税率大为减少,今年前6个月,石斑鱼销大陆成长5.84倍;秋刀鱼成长7倍;一至7月整个农产品销往大陆成长2.6倍,而且没有多开放一项大陆农产品进口,试问,对台湾的农民究竟是有利?还是不利? 

  令人痛心的是,一向以理性自诩的蔡英文,不断声称自己要打一场“不一样的选战”,但检验她的言行,跟传统的民进党政客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对于国民党只会用不负责任的指控、“抹红”或“抹黑”,而不能客观检验国民党的政策。 

  像是蔡英文经常骂马英九“无能”,如今又指责国民党“完全执政、完全失败”。真有民进党形容的那么差吗?以失业率为例,由于金融海啸的影响,全球经济衰退,以出口为经济成长主力的台湾,自难幸免,失业率一度飙高也是事实;不过,马英九上任3年多来,创造25万个工作机会,失业人数新增6万;而陈水扁8年来只创造5万个工作机会,失业人数新增22万,能说马英九“无能”? 

  再拿米酒来看,当年飙到新180元(新台币,下同)一瓶,民进党执政时期,不敢跟欧美交涉,米酒价格始终居高不下;但马英九上任后,积极与海外协调,硬是变“不可能为可能”,将米酒价格一瓶降为25元。另外,像诈骗案,当年几乎无人不受其害,民进党执政时期最多一年有4万多件,金额高达180余亿元,但民进党一直拿不出有效办法,只是让犯罪集团在两岸之间流窜。马英九上任后,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去年已降至2万多件,诈骗金额也降为60多亿元,虽然还不能使人完全满意,但是这些民进党做不到的事,国民党都做到了,试问哪个政党“无能”?还用争辩吗? 

  总之,蔡英文口不择言,不只证明她没有台湾地区领导人应有的格局与高度,更显示她的理性、冷静、温和,其实都只不过是假面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