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绿营版“围魏救赵” 民进党又搅混水

2011年12月23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2日刊文说,为了不让宇昌案成为蔡英文政治人格的污点,民进党开始主打富邦银行与台北银行的合并案。此举是想要藉此凸显马英九在合并过程中有获利,并且刻意释放出马英九与富邦集团有多达6次餐叙的讯息,这是典型“围魏救赵”的手法。

  文章摘编如下:

  为了不让宇昌案成为蔡英文政治人格的污点,民进党开始主打富邦银行与台北银行的合并案。此举是想要藉此凸显马英九,在合并过程中有获利,并且刻意释放出马英九与富邦集团有多达6次餐叙的讯息。

  这是典型“围魏救赵”的手法,希望能够藉质疑马英九的清廉度,来化解蔡英文在宇昌案可能有弊的尴尬。然而台北富邦合并案非新案,民进党在合并案进行时就曾提出质疑,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北富邦合并案,已于2004年5月签结,证实马英九并无图利财团,“监察院”也在2004年5月提出调查报告,指马并未收受富邦任何政治献金,是在透明机制下合并,未有利益输送情事。

  如果当时是国民党“执政”,或许民进党又可以检察与监察机关是受到政治力的影响,才会纵放马英九为说辞。可是偏偏当时是民进党“执政”,若有涉弊证据岂会让马英九有翻身的机会!反观宇昌案,“国发基金”投资的审核程序疑点重重,蔡英文家族在8个月之内,就获取不是“暴利”的1000多万元(新台币 下同),再怎么用富邦案来救,恐怕也救不了该案在民众心目中的诸多疑点。

  宇昌案再清楚不过的事,是蔡英文及其家族应利益回避而未回避。若非蔡英文在卸任前后主导宇昌案的进行,怎会有卸任后在家中接受官员简报的待遇呢?台湾的官员真的已经如此“服务到家”了吗?

  民进党再想要将富邦案与宇昌案拿来模拟,其实他们心里再清楚也不过的事,是蔡英文及其家族利用公家资金,获取那不算暴利的1000多万元。如果这不算弊案,那什么才是弊案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