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岛内舆论呼吁维护中国血缘和文化传承

2012年01月09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工商时报》9日发表社论表示,我们爱护台湾这块土地,必然要维护我们的中国血缘与文化传承,只有在几千年中华文化的基础上,我们今天珍惜的一切才有立足的土壤。

 社论表示,在台湾成长的我们,带着中国姓氏,我们拜关圣帝君、妈祖等中国神明,我们安太岁、点光明灯,都是中国的习俗,我们的墓碑上都写着太原、济阳这些大陆的堂号,而台湾引以为傲的故宫文物完全来自大陆、我们保存良好的传统文化与儒家思想,全部都是如假包换的大陆货。

社论呼吁台湾的政治人物停止操弄,停止服用“倾中卖台、叛徒”这些低廉伤身的迷幻药,让台湾人不必再害怕说出“我是中国人”。

同日出版的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强调“九二共识”的重要。文章认为,否定“九二共识”,意味着将把现在两岸和解的重要立足基础从脚下抽走。真正重要并攸关人民福祉的是,两岸双方愿意在“九二共识”下,放下目前解决不了的争执,积极推动交流改善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丁文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