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又一地雷 华盛顿互惠银行也求售

2008年09月19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15日,美国第二大房贷银行“印地麦克”(IndymacBank)日前宣布倒闭,大批民众聚集银行门前等待办理相关手续取款。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9月19日综合报道,又一家美国大型银行出问题了!全美最大的储蓄及贷款行库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 Inc.)因为不堪承作抵押贷款的严重损失,决定求售,并已委托高盛及摩根士丹利寻求买家,美国政府也在从中帮忙搓合,可能的买家包括花旗、汇丰、JP摩根大通、富国(Well Fargo)等银行。

   不过,了解内情但不具名的人士说,可能的买家最担心的还是“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帐簿内究竟还剩下什么,会不会只剩下一点点价值而已。”另有消息指出,华盛顿互惠银行并无求售的迫切性,该银行也在想其它办法解决危机。

   分析师早已预料这一波信用危机会迫使若干体质较弱的行库被其它体质较优的银行吃下,业界认为华盛顿互惠银行求售是早晚的事。

   波特兰的“佛古森·威尔曼资本管理公司”项目经理柯勒说:“最近许多银行都在求售。”

   本周一美国银行同意用五百亿美元购买美林集团,美林过去四季合计已亏损一九二亿美元。

   受到次级房贷影响,华盛顿互惠银行因承作抵押贷款造成亏损,过去十二个月的股价已狂泻94%,最惨的状况是,它可能与同样在承作抵押贷款发生亏损、今年七月被美国政府接管的Indy Mac一样由政府接管。

   华盛顿互惠银行在前三季已亏损六十三亿美元,被穆迪与标准普尔等信评公司在债信上评为“垃圾”(junk)等级,预估到二○一一年时,它承作抵押贷款的亏损将达到一九○亿美元。

   华盛顿互惠银行换掉前任执行长季林格,改由也有经营银行实务经验的费许曼接棒后第九天,传出可能的买主是JP摩根大通,其执行长戴蒙希望在美国西岸扩展零售银行业务。华盛顿互惠银行截至六月底总资产有三○九七亿美元,分行则达二二三九个。(林家群)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