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金融风暴发威 台相关产业瘦身上万人饭碗不保

2008年10月06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纽约华尔街十月二日三大股指齐头下跌。这里被称为世界金融心脏而面临崩溃危机,如今急需美国政府救市方案7千亿美元“输血”,本周四救市方案若在众议院再度搁浅,将令所有行业陷入险境。图为纽约华尔街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6日在金融要闻板块报道说,全球金融风暴发威,英国金融业逾11万人失业,台湾受到这波不景气影响,各银行也已着手大幅缩编人事,估计这波不景气导致金融圈饭碗不保的人数恐达上万人。

  根据104人力银行数据库,去年9月金融机构相关产业的人力需求为8,097人,今年同期下降到7,969人,衰退1.6%;投信投顾等投资理财相关行业去年9月人力需求3,211人,今年同期为2,864人,缩减达一成左右;只有保险业因为流动性高,人力需求仍维持约20%的成长。

  台新银离职主管即透露,台新银已有300人拿到资遣费后离职,年底前,累计离开的人数将达500人,相当于台新银十分之一的规模;而外资色彩浓厚的万泰银、渣打银,则采“自然淘汰法”,员工离职人数各自为800人;合并中华银行的丰银行,估计年底将有500人可能离职。台新金总经理林克孝表示,企业遇到经济局势不好而裁减部门、员工,是必须采取的手段之一,还有部分离职是因为部门整合而主动离开,预计年底累计的离职人数,约占全金控总人数的5%;以台新金控9,000多人计算,估计离职人数约450人。

  除了银行缩编人力,就连产险公司也不例外。AIG友邦产险因为全面检讨在台业务与策略,决定将全省44个营业据点缩减为28个,已在9月初先行调整人力,合计优退110名员工,人力缩减幅度约10%。

  104人力银行经理方光玮观察,随着银行提列金融风暴的呆帐损失,获利衰退情况下,未来银行除了裁减人力,现有员工的福利也可能跟着缩水。此外,由于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受这波金融风暴重创,银行短期内可销售的金融商品变少,如果没有高度抗压性,“金饭碗”恐怕会更难捧。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