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怎样摆脱“利好困惑症”

2008年10月09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刊登文章《怎样摆脱“利好困惑症”》,原文摘编如下:

  回顾今年以来的投资经历,毫不夸张地说,每一次欣喜和烦恼都同管理层推出的利好消息密切相关。之所以会听到利好消息后存在惜售心态或进场冲动,关键在于多数投资者已在内心主观认定,市场调整了那么久,跌幅又如此巨大,至少该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了。正是这种“先见之明”导致你一错再错。这是因为:

  首先,市场价格往往已经反映消息面事件,一旦消息正式公布后,预期心理不复存在,人们将获利了结,导致价格反转。因此,只有经过技术信号的确认,才可以采信基本面的消息。否则,市场对于特定利多或利空消息的预期越高,顺着消息方向进行交易的潜在伤害也越大。

  其二,消息本身并不重要,市场的反应才是重点。通常情况下,该对消息做何种反应,话语权并不掌握在你手里,乃是由多空双方相互博弈的结果,由此可知,在市场趋势明朗化之前,就自以为是的进场买基金或改变事先制定的止损计划,实在太过草率和危险。作为成熟的投资者绝不应去承担这种无异于赌博的风险。

  第三,在什么价位买入或卖出并不重要,看错了市场趋势才是真正要命的。这个道理并不费解,就算你没买在最低价,只要市场趋势向上,自然仍能获利。反之,纵然没抛在最高点,如果市场趋势向下,你还是做对了。何况投资基金追求的是中长期效益,短短几天的净值升降又何必计较呢?

  第四,刚听到某个重大新闻之初,人通常处于极度亢奋状态,此时内心只要被贪婪、恐惧或愤怒中的任何一种情绪占据主导地位,就难免看不清趋势,辨不明方向,很容易仓促间动手将自己逼近进退两难的困境。

  因此,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操作方法只能是:听到某个新闻后先暂时观望,等待情况沉淀,市场出现明确方向并且自己的心情平静后再做决定。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