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奥巴马有“压垮”麦凯恩之势

2008年10月16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佩林在演讲中除了表现出亲善和活力以外,指责奥巴马与六十年代从事恐怖活动的威廉·艾尔斯曾结为好友。民主党人指责说,由于麦凯恩在最近的民调中明显落后于奥巴马,所以共和党阵营不遗余力地攻击奥巴马,以掩饰自己在解决经济困境方面的无能。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香港《大公报》10月16日在“纵横谈”栏目发表施君玉撰写的文章说,奥巴马目前还在经费上占有很大优势,放弃联邦补助令他可以无所顾忌地筹款。麦凯恩因为要接受八千四百万美元的联邦资助,目前已达到其筹款上限,所以无法再用自己的名义筹款,只能靠共和党为他买广告时间。奥巴马在金钱上的优势不仅令他有能力反击麦凯恩的抹黑,而且可以开展积极正面的拉票攻势,从而有可能最终“压垮”麦凯恩。

  文章摘录如下: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三场电视辩论会在香港时间今天上午举行,这将是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与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最后一次面对面交锋。《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十五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投票,在已经确定投票意向的选民中,奥巴马将获得百分之五十三的选票,麦凯恩只能得到百分之三十九。尽管过往在投票前进行的最后一次抽样调查会显示两党候选人之间的差距有所收窄,但若想在不到三周时间内从落后十几个百分点变成超前对手,麦凯恩恐怕需要创造奇迹。

  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一批曾经辅佐过布什的共和党政坛精英逐渐加入麦凯恩阵营。在佩林成为麦凯恩的竞选伙伴之后,妮可.华莱士成为佩林的“辅导老师”,专门教佩林怎样对付传媒,并参与佩林备战电视辩论的“闭关修炼”。华莱士曾经官拜白宫通联主任,其丈夫马克.华莱士则被布什派到联合国工作,如今夫妇俩都已加入了麦凯恩的竞选团队。在麦凯恩的身边还有昔日的白宫战略通联主任塔克.艾斯克佑,以及曾任二零零五年一月总统就职典礼执行主任的格雷格.詹金斯等多位布什的得力助手。

  他们的加入使麦凯恩阵营在与媒体打交道时更有经验,对民主党方面的攻击性广告能够更快地作出反应,避免让麦凯恩和佩林在公众形象上失分。但他们并未给麦凯恩带来任何新的理念,也没能为如何应对历史上罕见的金融海啸提供任何解决办法。实际上,他们最擅长于仿效布什昔日的“军师”卡尔.罗夫搞“抹黑攻势”,但这种对政敌的人身攻击不仅未见成效,反而损害了麦凯恩的形象。

  麦凯恩曾经强调,在这场大选中,他将以国家利益为重,但他和佩林却在本月初对奥巴马展开一系列人身攻击,包括把奥巴马与六十年代的激进人物扯在一起,试图用“株连九族”的方法诋毁奥巴马。人身攻击是当年罗夫在共和党党内初选时给布什出的坏主意,而针对的竞争对手恰恰是麦凯恩。但上文提到的民意调查显示,六成受访者表示,麦凯恩用太多时间攻击奥巴马,而没有认真阐述假如他当选总统将会如何处理各种危机。可见,八年来被奉为“竞选圣经”的“罗夫理论”已经失效,用在麦凯恩的竞选活动中似乎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奥巴马目前还在经费上占有很大优势,放弃联邦补助令他可以无所顾忌地筹款。麦凯恩因为要接受八千四百万美元的联邦资助,目前已达到其筹款上限,所以无法再用自己的名义筹款,只能靠共和党为他买广告时间。奥巴马在金钱上的优势不仅令他有能力反击麦凯恩的抹黑,而且可以开展积极正面的拉票攻势,从而有可能最终“压垮”麦凯恩。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