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冬天宜吃“松鼠早餐”

2008年11月25日 11:1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10月22日,新疆特色农产品、精品坚果小银杏首次在上海南京路推广销售。小银杏为产于新疆的无公害特色农产品。 中新社发 蒋振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寒冷的冬季,早餐中除了吃含淀粉类食物、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以及富含纤维、维生素C和矿物质的食物外,最好能加上一把坚果。专家给冬季新式早餐起了可爱的名称:松鼠早餐。

  专家介绍,早上做松鼠早餐很容易。可以在头一天看电视的时候剥好一小把果仁,或在市场买去壳的果仁,吃的时候只需要取一把勺子,把它们放进嘴里就好了。

  为什么要吃松鼠早餐呢?

  专家指出,坚果类食品是出名的健康食品,它们是果树精心培育的种子,集中了植物营养的精华,其中富含钾、钙、镁、铁、锌等矿物质,还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E和天然抗氧化成分,以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中天然抗氧化成分不仅对美容必不可少,而且能够降低慢性病的危险。其中的膳食纤维也相当丰富,并不逊色于粗粮豆类。

  因为人们吃早餐很少饮食过量,大部分处于营养供应不足的状态,这时候补充坚果这样高能量也高营养的食物,可以提高早餐质量,改善三餐比例。

  另一方面,早餐后人们代谢水平较高,工作任务又繁重,所吃的食物很难变成脂肪沉积在身上。所以,早餐吃一把坚果并无长胖危险,相反却会抑制午餐和晚餐的食欲,对体重控制有益无害。

  适合女士的快速“松鼠早餐”

  起床后先喝淡蜂蜜水1杯再梳洗(干燥的冬天,起到滋润黏膜和滋润皮肤的作用);

  热咖啡牛奶1杯(全脂牛奶热到稍烫,加1小勺速溶咖啡搅匀,味道很美好很享受);

  全麦面包1片(如果体力活动较多,建议吃两片,也可换成其他主食);

  大杏仁1把(可直接吃,也可切碎,夹在涂少许沙拉酱的面包片中,做成三明治的样子);

  大橘子1个(可以换成其他食用起来非常方便的水果)。

  (摘编自美国《侨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