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沙漠,一千零一夜

2008年12月10日 17:1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有团友感叹在新加坡忙碌得没时间抬头看星星,有的则说,即使有星星也被都市的灯火抢去了光芒。

  第一次接触沙漠是在5月的多哈。当时,摄氏40度高温下的烫沙地,有如芬兰浴,令人汗焖,难以亲近。不到几分钟,就溜回越野车里。

  第二次是在11月的阿布扎比(Abu Dhabi)。沙地距离市中心45分钟。下午4时,气温20几度的沙地可爱多了,沙不热,风凉快。

  把沙地摸得熟透、技术高超的司机,把我们带上“海盗船”,总是适当地停在沙丘最高点,再往下冲,我们随着山丘起伏不停尖叫。

  沙子很软,带凉,有鞋子的,最后都脱了鞋。微温的沙宠着双脚,有如足浴。一身传统白长袍的司机赤着脚,抽起烟斗,坐在落日的沙地里。这可是数千年以来逐水草而居的贝都因(Bedouins)游牧民族的经典姿势,而当40年多前的沙地底下涌出一桶桶的“黑金”之后,他们现已坐拥金碧辉煌的华厦楼宇。

  沙地里还养着一群骆驼。骆驼曾是贝都因人惟一的交通工具,也是生活的命根子。司机说,每头价格从1000元到数百万元不等,以品种定身价。

  骆驼的脸长得搞怪,毛发很硬,连吞口水的动作都正经八百的,眼睛非常良善。来自美国的团友身型很有分量,一人顶两人,骆驼背了她走一圈,她要再走一圈好拍照,这回骆驼坐着不动,连主人也拉不动,她边摸它的头边安慰:“若你不喜欢,就别做了,没人会勉强你的。”而这倔强的畜牲也听懂了。

  当我们轮流骑了骆驼回来,红红的一个圆球已落在沙丘边沿,快要掉下去了。一个团友走得远远的,坐在沙地上,看天与日与地。

  沙漠是安静的,静得明明另两个团友在远处说笑,清楚得犹如近在耳边。

  我把沙漠当床,伸展身躯。偶尔微风拂过,沙飘上脸,才明白包头是有必要的。挡风沙,也遮美色。此行一路所见从头包到脚的黑衣女人晃过脑海。

  天色暗了,帐篷灯亮。在阿拉伯咖啡的豆蔻香味中,平台上飘进一身红衣的肚皮舞娘。她是司机载来的,来自附近的沙地。她揭开火红的面纱,五官鲜明,皮肤白皙,一旦扭动肚皮与身躯,乌溜黑发倒甩,冶艳性感极了,把台下的我们5个(生意好时,帐篷据说可坐上400个)的心给煽热了,一个接一个被拉上去跳。烤肉串晚餐还不如肚皮舞香喷喷。

  一壶壶水烟早已放好,等待我们去抽。先是我去颓废,后来团友陆续加入,一个个斜躺成睡姿,骨碌骨碌的,吸气、吐烟,闲话家常。美国团友说起在尼泊尔被当地人予鸦片抽(当时她不知道是鸦片),抽了之后超high,“做了个难以言喻的美梦”。我们的水烟有果味,没那么劲。

  突地,帐篷里的灯全熄了,我们看到了满天星斗,沙地的星夜。有团友感叹在新加坡忙碌得没时间抬头看星星,有的则说,即使有星星也被都市的灯火抢去了光芒。我想起在新加坡的小阿拉伯区与土耳其抽水烟的情景,怎能比得上此时此刻。

  最后大家都安静下来了。

  而沙漠本来就安静。

  沙漠一夜,仿佛一千零一夜。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作者:黄向京)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