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府宣布放宽按揭保险成数协助准业主置业(图)

2008年12月12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按揭证券公司推出一系列优化按保措施,包括将自住物业的按保成数门槛由70%放宽至60%。(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下,香港银行收紧信贷额度,物业估价不足直接打击楼市。港府11日宣布,放宽按揭保险成数协助准业主置业。

  按揭证券公司推出一系列优化按保措施,包括将自住物业的按保成数门槛由70%放宽至60%,保险连银行贷款最高可以借到楼价90%。新措施本月18日起实施。

  按揭证券公司副主席暨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指出,有部分银行现正考虑将按揭成数由一向的70%调低至60%,若银行为保存流动资金而抽紧按揭信贷,有可能会加剧物业价格的调整幅度,影响到经济及银行体系的稳定。他认为,新计划有助市民置业,也有利银行有较高灵活性经营按揭业务。市场人士也预计,银行新批出按揭贷款会因而增加。

  在按证公司新计划下,置业人士只要获得银行60%按揭便可申请按保,保险连银行贷款最高可以借到楼价的90%。较以前需获得银行承诺做70%按揭才可获得按保,现有约10%楼价的“走位”空间,可避免银行因对物业的估价不足,而买家又无足够资金填补差价,结果被迫取消交易的情况。

  买家若要利用此新按保计划,进一步借到95%,资格就要收紧,供款占入息比率普遍由50%调整至45%。高收入人士即为家庭总收入6万元以上的供款比率,则由60%降至50%,最高贷款年期由40年下调至30年,最高贷款金额上限800万元。

  至于保险费方面,同样承造70%至90%按揭保险,新计划之下,以20年按揭年期并以一次付清保险费用计算,较旧计划多付0.77%,而30年按揭年期更多付0.8%。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刘怡翔表示,费用上升是因为公司担保的成数较以往提高,风险相应上升,故费用需要上调。该计划是长期安排,未来会视乎反应作出检讨。现行的70%至90%的按保计划并没有调整收费。他指现时每月处理的按揭保险申请个案中,申请95%按揭成数的个案只占30%至40%,费用于800万元以上的比例更少于5%。

  另外,按揭证券公司也宣布,已获外汇基金提高备用循环信贷额,由100亿元增加至300亿元。刘怡翔表示,此安排是未雨绸缪,并非该公司出现资金不足等问题,而是以便公司在市场动荡及非理性的情况下,有足够资金向核准机构购买按揭贷款,为市场提供流动资金。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