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送鞋给布什 必有一双合穿

2008年12月1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1日,2008上海艺术博览会,“萨达姆”与“布什”同场亮相,引人注目。艺博会共有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四十多家一流画廊参展,参展国的数量创下历届之最。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月18日发表该报专题主任杨洁思撰写的评论文章指出,这次前往伊拉克,布什在记者会上被当地记者宰迪(扎伊迪,下同)当众送上一双鞋子。事后布什自我解嘲说那是双10号鞋。10号鞋,不知布什合穿吗?即使不合穿也不要紧,其实满街满巷的伊拉克人都很想把鞋子送给布什,几百万双鞋子向他抛来,布什一定能找到他及他全家人都合穿的鞋子!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总统布什这阵子被即将接任的奥巴马抢去不少风头。

  他大概是得空没事做,趁此临别秋波之际,出访伊拉克。

  可怜的伊拉克,给他惹到一身苏州屎。

  美伊战争迄今,美国跟本搜不出传言中的大杀伤性武器,这场战争摆明师出无名。

  况且,美军在攻击行动中滥杀无辜,造成大批伊人伤亡,已引起伊人公愤。

  伊拉克人只知道倒了个暴君侯赛因,国家并没有因此而好过,反之,在缺乏侯赛因强权镇压下,局势变得混乱。自杀式攻击行动无日无之,大多数攻击目标对准美国军人,然而更多时候,在炸弹攻击中伤亡的人,往往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

  美国事先没掌握好线索,没有确实证据就轻率下令攻打,打了后又没有善后本事,搞到今天的伊拉克三天一小炸,五天一大炸,人民出门没保障,外资也不敢进去。

  这就像平白无事去摷蜂巢,惹出一大群大黄蜂,手忙脚乱被叮了无数次,始终无法把蜂群赶走。

  结果这次前往伊拉克,布什在记者会上被当地记者宰迪当众送上一双鞋子。

  还算他有点身手,没有直接被印上鞋印,不过在讲台上左躲右闪,也够他狼狈了。

  换作我是宰迪,我也很想赐几双臭鞋给布什。

  你把我的国家搞成这个样子,你还来这里耀武扬威什么?你这个臭牛仔!

  事后布什自我解嘲说那是双10号鞋。10号鞋,不知布什合穿吗?即使不合穿也不要紧,其实满街满巷的伊拉克人都很想把鞋子送给布什,几百万双鞋子向他抛来,布什一定能找到他及他全家人都合穿的鞋子!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