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以色列袭击加沙意在选举?

2008年12月30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2月29日发表每日时评指出,选举才是以色列决定袭击加沙地带的主因,特别是执政的前进党,因为支持率一直往下滑,而攻打加沙地带,是当今以色列的主流民意,若再不动手,肯定会在大选中将政权拱手让给右翼的利库德集团。

  时评原文摘录如下:

  当世人还在沉浸在圣诞佳节的欢乐气氛时,以色列突然向哈马斯占据的加沙地带发动自1967年中东战争以来历来最大规模空袭,让沉寂多时的中东局势急转直下。

  说突然是因为袭击的日子正是犹太教的安息日。按照教义,这一天本来不能工作。但这次的行动也在大多数人预料之中,只是动手的时间早晚而已,因为在以色列和哈马斯为期6个月的停火协议届满后,哈马斯一直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动攻击,以色列早表明会有所行动。

  但为甚么特拉维夫非要提前行动呢?

  美国新政府的取态,应该不是奥尔默特政府决定动武的主要考虑。尽管奥巴马也会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但他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应是救经济,所以应该不会有余力处理中东问题。更何况,在奥巴马即将上任前展开军事行动,等于是给他添麻烦。

  选举才是以色列决定袭击加沙地带的主因,特别是执政的前进党,因为支持率一直往下滑,而攻打加沙地带,是当今以色列的主流民意,若再不动手,肯定会在大选中将政权拱手让给右翼的利库德集团。也因此,向来立场温和的前进党主席兼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以及主张谈判的巴拉克,近来都表现强硬。

  相对于执政党的无奈,向来主张对哈马斯采取强硬手段的反对党利库德集团,则掌握了先机。不论这次的袭击结果如何,利库德集团都会得分。若是以军行动成功,利库德集团可以抢功劳,但如果重演2006年以黎冲突的历史,必须承担责任的是前进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届时利库德集团还可以坐收渔人之利,在大选中稳操胜券。

  然而,以色列这次以暴攻暴,希望削弱哈马斯势力的目标,未必能实现,反而可能会引发新一轮大规模的流血冲突。哈马斯已经矢言要用所有手段展开报复,包括恢复自杀式炸弹袭击,要以方为这次行动付出惨痛代价。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中东将恢复动荡。

  哈马斯目前依然态度强硬,发表声明表示将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回击以色列,要以方为此次行动付出代价。(朱运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