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阿扁二进宫 邱毅李登辉一正一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阿扁二进宫 邱毅李登辉一正一邪
2009年01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9日刊文说,陈水扁再度被收押进看守所,上演“二进宫”前后,有两个相关人物备受各方注意,他们一正一反,正面的是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反面的是“台独教父”李登辉。陈水扁对邱毅,可形容“恨得要死”,又“怕得要命”;而李扁二人“情同父子”的政治交易殊不可靠,如今告发李洗钱,扁要与李“揽住一起死”。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虽然不会唱京剧,却上演了“二进宫”,在首次羁押禁见、“生不如死”(扁话)三十二天及无保获释十七天后,重新因特侦组抗告,被合议庭裁定再度收押,但不禁见,每天可会见亲友一次,每次三十分钟。

  再遭羁押首天,其子陈致中即去探视,有人因此认为,扁妻吴淑珍也有可能去台北土城看守所看望陈水扁。我看不会。因为扁爆发“国务机要费”案、SOGO礼券案等弊案后,法庭及特侦组传召吴淑珍,吴均以身体欠佳为理由拒绝出庭,假如她能去看守所探扁,说明健康尚佳,体力不成问题,今后她还能拒绝出庭吗?

  邱毅、李登辉各扮正反角色

  陈水扁“二进宫”前后,有两个相关人物备受各方注意,他们一正一反,正面的是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反面的是人称“阿辉伯”的“台独教父”李登辉。

  邱毅是众所公认的“揭弊天王”,他嫉恶如仇,揭发过多名“绿色”人士的贪腐,其中有些已罪成入狱,有些则列名侦查对象,说明邱毅所“揭”之“料”确实相当有根据,检察当局不可不予重视也。

  邱毅对陈水扁一家人的贪腐更是绝不放过,一揭再揭,一爆再爆,近期更被形容为“每日一扁”。陈水扁本人、其妻吴淑珍、其子陈致中的贪污、受贿、洗钱的材料,很多都是由邱毅率先披露,公诸于众,引起各方注意。

  陈水扁对邱毅,可形容“恨得要死”,又“怕得要命”。陈水扁“一进宫”后获释期间,重金礼请“张仙姑”指点迷津,“张仙姑”指扁、邱二人有几世恩怨,前世更有怨仇,必须寻求化解。阿扁此时六神无主,走投无路,深信不疑,竟托友人花七千五百元新台弊,烧了二千五百万阴司纸给地藏王菩萨,希望能化解这段前世恩怨,实在可笑之至。

  陈水扁“二进宫”后,他的前副手吕秀莲去看守所探访,其后见记者时竟公开呼吁邱毅“不要再干扰司法”,又说扁曾于2007年行使职权让邱减刑,否则邱当不了“立委”,她希望邱“恩怨相抵”,不再“爆料”。我看邱毅不会就此罢休,因为邱之入狱就是受扁营所累,此仇非报不可。邱毅在演讲时曾表示,此生最大愿望就是要陈水扁入狱,让他再度尝尝铁窗滋味。我看,快了。

  陈水扁2000年是在李登辉“弃连保扁”下登上宝座,其后李扁二人“情同父子”。但这种政治交易殊不可靠,一言不合或一事相左,那就翻脸无情。扁李前两三年起就隔空利用传媒互相冷嘲热讽,李更指扁不是“台湾之子”,而是“台湾之耻”。这次扁“二进宫”,更拖李登辉落水,说他使用“国务机要费”与李登辉相同,又指李登辉也用飞机私运十亿计金钱去海外。

  总之,扁要与阿辉伯“揽住一起死”。其后,台湾传媒也揭露李登辉在军购中收受百亿元新台币的佣金。特侦组也在查李登辉弊案,看来,这个“台湾教父”也有难了。(李民理)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