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环境转差 四成港人出现焦虑或失眠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经济环境转差 四成港人出现焦虑或失眠症状
2009年01月1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40%人因为经济转差而出现焦虑或失眠。(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下,不少香港市民的精神及健康状况受到影响,一项调查显示,受到经济环境转差影响,香港有40%的受访者出现焦虑或失眠等症状,约15%的市民更严重沮丧。

  为了解港人在金融海啸下的精神和健康状况,以及港人如何面对金融海啸所带来的压力,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于去年11至12月期间,访问了1058位市民。调查结果显示,若以10分为最高压力,1分为最低压力,受访者普遍认为其压力指数介于1至4分之间。此外,超过10%受访者在经济困境下,压力指数达到8至10分。

  调查还显示,约15%的受访者因金融海啸出现严重沮丧的情绪,40%人出现焦虑或失眠。60%受访者表示,压力主要来自经济前景不明朗和物价上涨,35%受访者的压力来自担心公司倒闭及裁员潮。

  基督教女青年会建议市民,在金融海啸下要学习投资新模式,如有需要,须寻求专业协助。此外,该会本月18日将在香港大学举行“对抗逆境”讲座,以及一连串相关的工作坊,邀请专家和名人与大家分享如何提升面对经济困境的抗逆力,以及如何强化个人和家庭的心理质素。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