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报:“暴力小英”将带民进党进死胡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央日报:“暴力小英”将带民进党进死胡同
2009年01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2日刊出评论说,陈水扁主政时期弊案丛生,执政了八年的民进党应善自检讨,没想到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竟然说这根本是一场清算斗争,还挑衅地说“来打一场仗吧”,缺乏自省能力与负责任的精神,莫此为甚。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主政时期弊案丛生,目前“掀锅”的台湾岛内二次金改已经有多名业者和官员涉案,并且陈水扁的贪腐关系密切,台湾的自由开放本来是华人世界的标竿,却因为扁贪集团,致使骄傲蒙羞。

  执政了八年的民进党应该善自检讨,因为他们根本有负台湾人民的托负,没想到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竟然说这根本是一场清算斗争,还挑衅地说“来打一场仗吧”,缺乏自省能力与负责任的精神,莫此为甚。

  前“财政部长”林全公开表示陈水扁曾两次关说开发金的人事,一次是要求让耐斯集团副总裁陈镜仁担任开发金民股董事,一次是要求让陈敏熏担任开发金闗系企业大华证券董事长。

  依照林全的说法,两个人事案都是陈水扁“亲自”打电话来施压。单单一个“财政部”、单单一个开发金,“贵为”“总统”的陈水扁就可以亲自己打两次电话,真的很难想象。扁当政八年,陈水扁集团到底伸出多少“咸猪手”到“政府”相关单位的多少职务上?

  有问题的,当然不只一个陈水扁。事实上,民进党执政的八年,是一个“系统性贪腐”的问题;难道蔡英文认为,这样的“总统”、这样的执政团队,人民不应该深究他们到底做了哪些肮脏事吗?

  二次金改的问题这么多、这么大,难道政党轮替后,施政检讨、司法体制就该停止运作,否则就叫做“清算前朝”吗?如果检讨二次金改是一种清算动作,请问为什么辜仲亮要说出汇给扁家多少钱的事情呢,说出这些内幕,对他有什么好处?林全又为什么要爆料陈水扁两次介入开发金人事?现在讲这些事难道对林全不会形成困扰吗?

  如果蔡英文、民进党有guts(风格),就自己主动、自动去探究到底陈水扁当政时期搞了多少弊案、A(贪)了多少钱,不要自己不肯面对真相,人家要查,却又说出要清算啦、要打仗啦之类的危言耸听的话;“暴力小英”继续这样下去,只会把民进党带进死胡同里走不出来,也会危及台湾的和谐以及整体利益。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