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港府不排除向毕业生实习企业提供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曾荫权:港府不排除向毕业生实习企业提供津贴
2009年01月2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特首曾荫权宣布七项措施保就业。旁为财政司长曾俊华。(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行政长官曾荫权上周四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提到香港将会遇到两个难关,其中一个难关就是年中大专生毕业“找工难”的问题。

  言犹在耳,经济机遇委员会22日举行第三次会议,针对“保就业”提出七项新措施,其中两项措施包括各大专院校将增加研究生名额,以及与各大商会合作,增加商业机构的大学毕业生实习名额。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不排除向有关大专院校及商业机构,提供额外资金补贴。

  经机会22日举行第三次会议,曾荫权在会后会见传媒时预期,春节后香港的市道将会相对淡静,可能出现裁员或倒闭潮。到了年中,应届大学毕业生投身劳动市场时,就业市场将面临新的压力。

  为协助大学毕业生就业,特区政府决定推出新措施,包括八间大专院校将额外增加800个助教、研究员和研究生名额,而特区政府也和各大商会及中企协接触,鼓励他们提供香港及内地企业的实习机会,回应正面。

  曾荫权表示,目前商会就增加实习机会的回应颇为正面,而特区政府不排除向有关企业提供补贴。“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肯考虑这个资助方法,具体情况我们要与他们再商谈……我觉得很值得。”

  不过,经机会成员、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则反对补贴企业以增加大学生实习名额,因为企业开设实习名额与否,金钱并非主要考虑因素。他认为大学毕业生应调低期望,让特区政府的资源可帮助有需要的人士。

  增加大学研究生名额方面,身为香港中文大学校长的经机会成员刘遵义表示,八间大学将会以自己的资源增设800个助教、研究员和研究生职位。他承诺,即使职位增加了,有关职位的薪金不会调低。

  另一位经机会成员胡恩威也支持大学增设研究生名额:“我们不应该将支持大学增加研究生是一种补贴,因为这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创造就业的行为。我们应该将这看成是一项投资,对香港长远有正面帮助。”

  多个机构22日迅速回应特区政府的增加大学实习生名额的建议。香港贸发局发言人说,今年4月起,将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市场推广部门做实习生,为期10个月。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医管局主席胡定旭表示,总商会的会员希望可以提供三至四千个、为期一年的短期职位,但月薪可能较市场低。他希望,特区政府可补贴部分薪金,例如每人资助一至两千元,医管局将增聘5000名人手,包括医生及医护人员。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