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国报:马英九终于可以笑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马英九终于可以笑了
2009年02月0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当地时间2日刊文认为,对于马英九来说,理政虽千头万绪,但兴利除弊快见成绩。看来,马英九终于可以笑了。

  文章论摘录如下: 

  随着陈水扁家庭4大弊案在进入实质审理阶段前,发生陈水扁前亲信的陆续认罪,连扁子和媳也公庭上要“认罪协商”,看来陈水扁涉贪等罪行无可避免地就快一一现形。马“政府”在兴利除弊上所作努力终见成果,获得社会认同自不必说。

  在证据摊开下,绿营阵脚慌乱一团,挺扁的声浪相对小了,更有民进党前“立委”发出要陈水扁认罪的呼声。干下世纪大弊案的陈水扁由于权势不再,就不知他如何可逃过法律的制裁。

  另一方面,事件的发展,也让先前的政治追杀之说,顿时失去理据,让民进党陷入败选后道德落空的尴尬困境:原来先前得来不易的江山,到头来是毁于得权后极度腐化、只顾贪钱的陈水扁身上,而党上下之前为了政治利益,更大力维护他呢。

  在民生课题上,扩大内需措施提振经济,是需时才能见效,但消费卷在春节前的发放,却有如及时雨,让饱受百物腾涨压力的民众总算可疏了一口气。至于金融海啸所即将带来的裁退和失业浪潮,也不是只台湾独家,忧也忧不得这么多。

  所喜的是,与对岸的经贸关系,都能按议程陆续推行,包括海空直航、陆客登台、大陆台资的松绑等,为深化两岸经贸关系奠下基石,虽则这些措施有来自绿营的批评,终因民意所向、形势使然,难成气候;要怪也只能怪,大陆的崛起是块大磁石,成为了今日出口型台岛经济的命脉。

  主政至今已超过8个月,足让马团队有深刻的体会,理政非易事,特别是承受了由阿扁所留下的一个烂摊子,再加上新近的金融海啸肆虐。也许是坚信,大陆对抗金融海啸正注入巨资在实体经济上,台湾可借近水楼台之便从中受益,让岛内经济早日获得提振。

  理政虽千头万绪,借公权力除害(阿扁)却快见成绩。看来,马英九终于可以笑了,因此有闲情去作环岛巡访─被媒体讥为“竞选”的活动。(林木)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