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日报:时下金融界风水师比分析师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经济日报:时下金融界风水师比分析师红
2009年02月10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0日刊文说,一般人若想消灾解厄、找人指点迷津,会求助于风水师。有投资问题,多请教理财专家。但历经金融危机后,很多投资人宁愿听信风水师,不再相信分析师,金融界只好想尽办法和“风水”沾上边,希望借此提升业绩。

  文章摘录如下:

  一般人若想消灾解厄、找人指点迷津,会求助于风水师。有投资问题,多请教理财专家。但历经这波金融危机后,很多投资人宁愿听信风水师,不再相信分析师,金融界只好想尽办法和“风水”沾上边,希望借此提升业绩。

  金融海啸冲垮信心

  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刘俏说,投资人以前都信任银行和共同基金,但现在大家看到这些专业人士竟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纷纷另觅其它管道解决投资问题,风水师趁势兴起。

  基本面分析遭质疑

  如今连银行业者也不得不设法沾沾风水的光。里昂亚太市场公司今年重新请出“里昂风水指数”,寄发风水投资指南给1200家法人机构的5000名经理人。据该公司说法,这份指南相当受欢迎。

  里昂请到两名风水大师,预测香港恒生指数本月和4月将短暂弹升,8月可望触底,待时序进入秋冬才会开始上扬。

  部分分析师也开始身兼两职。中银国际能源分析师罗伦斯•刘(音译),也是公司的风水师。他在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有人或许认为,古老的迷信无法提供什么投资建议,但请读者扪心自问,那些令人眼花撩乱的数学模型和基本面分析,真的比较高明吗?

  他建议投资人,紧盯与火和木有关的类股,也就是能源、电子和农业股。

  荷兰银行(ABN AMRO)为顶级客户提供各式投资观点。该行全球投资长和亚洲区股票研究主管发表完高见后,就轮到香港知名相士杨天命上场。

  荷银找相士点迷津

  45岁的杨天命去年8月中来过台湾,当时正好碰上台风侵台,他的班机还紧急降落。他意有所指的说,这难道不是代表市场将有一番震荡?

  杨天命并不看好美国目前的情况。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财长盖特纳都属牛,今年正好犯太岁,建议他们两人可以戴米老鼠的帽子,或许有助于化解厄运。

  他还警告,要慎防6月6日到7月7日间可能出现“金融恐怖攻击”。

  风水师如此大行其道,却也让不少金融专业人士萌生“不如归去”的念头。一名投资主管就说,财金学者用的方法自有其科学根据,但预测能力也有限。风水师提供的是另一种观点,两者的高下其实很判断。(廖玉玲)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