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懒”健身 事半功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偷懒”健身 事半功倍
2009年02月19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有消耗身体里的多余热量,才能达到塑身、减肥的目的,而下面4个健身小技巧,虽然有点“偷懒”,但是效果却事半功倍。

  有氧运动张弛有致

  如果在半小时有氧运动中掌握好强弱节奏,那么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在高强度运动的间隔中加入平缓的恢复时间。同样是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种节奏有强弱的运动要比节奏平稳的运动多消耗一倍的热量。

  骑车时单腿用力

  当在踏板车上健身时,间歇地让一条腿更用力蹬踏板可以加强运动的强度。开始时,可以先两腿一起以中等强度来蹬踏板4分钟,然后左腿着重发力,高强度蹬踏板。30秒之后,换右腿作为主要发力腿,再蹬30秒。然后,两腿一起以中速蹬4分钟,作为调整与恢复。

  这样,每隔4分钟单腿用力蹬1分钟,一共锻炼30分钟。这样的单腿蹬车运动可以多燃烧20%的热量。 

  拆分运动时间  

  将平常的运动拆分为两段进行。例如,如果你以前习惯于每天跑5公里,那么可以拆分为早上2.5公里,晚上2.5公里。

  当锻炼时间缩短之后,你可以试着加大强度,这样就可以在同样的距离中增加热量的消耗。  

  让手臂自然摆动  

  当在踏步机、椭圆机或跑步机上健身时,让手臂自然摆动,或轻轻地将双手扶在器械的把手上,能多燃烧掉10%的热量。

  (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