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万富翁身家大蒸发 年轻投资者跌幅最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百万富翁身家大蒸发 年轻投资者跌幅最大(图)
2009年02月20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大公报)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令香港超级富豪身家大蒸发,但19日有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仍有约35万人晋身百万富翁榜,人数较前年微跌16%,即只有6万多人被踢出榜外,跌幅低于预期,反映香港新一代百万富翁整体底子雄厚。

  不过,百万富翁也难敌海啸巨浪,在损失百万富翁身份的人士中,当中逾70%是因为投资亏损,平均每人劲亏66万港元,年龄介乎30至39岁的年轻投资者更是首当其冲。

  花旗银行于去年11月初至12月初,成功以电话访问了3300多人,推算去年拥有超过100万港元流动资产的百万富翁人数,有348000人,较前年下跌16%,即减少了66000人,相等于香港成年人口的6.5%。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副总经理周永赞表示,金融海啸下,百万富翁的人数虽然较前年为低,但若然不计前年,则仍然是历年调查中的最高纪录,反映香港百万富翁整体的底子非常雄厚,是香港的中流砥柱。

  财政状况方面,新一代百万富翁的平均流动资产有340万元,较前年缩减了120万,减幅达26%,在损失百万富翁身份的人士中,有72%是由于投资亏损,19%则是楼宇买卖失利所致。在投资亏损的百万富翁当中,平均每人身家蒸发了66万元,当中炒股亏损占约60%,平均每人亏损约43万元;投资基金失利者占约33%,平均每人亏损约16万元;投资外汇损失的占约19%,平均每人亏损约75000元。这次调查并没有包括债券。

  调查还显示,越有钱的百万富翁身家缩水越劲,拥有500万元以上的人数,较前年下跌了36%,减幅高于平均值,反映金融海啸对他们影响较大;拥有200万元至500万元的人数,减少了10%;拥有少于200万元流动资产的人数,则减少了13%。

  就年龄层分布,百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51岁,40岁以上占83%。值得注意的是,年纪介乎30至39岁的富翁比率,由19%降至13%,少了6%,是跌幅最大的年龄层。

  周永赞分析说:“40岁以下的年轻才俊,过去投资环境好时会较为进取,当投资(环境)逆转就会损失大;而40岁以上的人投资者相对有投资经验,见惯风浪,例如经历过亚洲金融风暴、科网股爆破、非典等不同危机,他们的投资策略较平稳,所以仍能保得住百万富翁的身份。”

  另外,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妇雄霸了百万富翁榜,单是两个类别已占整体42%,较前年上升共9%。至于靠打工成为百万富翁的,专业人士和行政人员两个类别共占25%。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