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称不排斥访大陆 媒体解读为民进党找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吕秀莲称不排斥访大陆 媒体解读为民进党找出路
2009年02月20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吕秀莲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称,她不排斥以《玉山午报》创办人的身份访问大陆。《日本新华侨报》刊出署名蔡永飞的文章说,这或许是民进党扭转颓势、寻找出路的一种尝试。

  文章说,吕秀莲要以《玉山午报》创办人身份访问大陆,马上就令人联想到此前她关于筹款难的抱怨。有人猜测,吕秀莲是因为筹不到钱,就通过访问大陆的举动来“刺激”人们的注意力,以此吸引人们支持她的这份报纸。

  不过,借机炒作报纸肯定是次要的,关键还是要炒作她自己。如果她真的作为民进党的“大佬”访问大陆,即使是以新闻记者身份而来,本身也是一个轰动性的事件。吕秀莲能不能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趋势已经形成的今天,找到在民进党内东山再起的路子,也应当是值得一试的事情。

  文章表示,然而有一点可能是更重要的: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明确提出“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分裂立场,我们愿意做出正面回应”的观点之后,吕秀莲作为民进党内重要人物到大陆了解一下大陆的意向,或许是在国民党重新执政、陈水扁受审后民进党扭转颓势、寻找出路的一种尝试。

  按照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所说:“对于那些曾经主张过、从事过、追随过‘台独’的人,我们也热诚欢迎他们回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上来”,即使吕秀莲曾经是“台独”分子,只要她不继续做出不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大陆方面也没有理由不欢迎她。也就是说,且不说她仅仅是以台湾的一份报纸的创办人身份到大陆的,即使是以民进党身份而来,只要她“回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上来”,都会受到欢迎的。

  文章最后表示,事实上,即使是主张过、从事过、追随过“台独”的人,他(她)也是中华民族同胞的一员,只要不违法违规,从中华民族热情好客的文化传统来看,吕秀莲就会受到欢迎。如果她确实能够表现出改变“台独”分裂立场的诚意,就还有可能成为座上宾。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