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内塔尼亚胡邀政敌入阁是怕得罪华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内塔尼亚胡邀政敌入阁是怕得罪华府
2009年02月2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当地时间23日刊出署名文章说,奥巴马一上台便恢复以巴的和平进程,内塔尼亚胡对和谈的冷淡态度肯定会冲撞奥巴马,他要利夫尼入阁,是希望利夫尼能和奥巴马周旋,以免再得罪华府,像他上次任总理时,克林顿总统宣布不要和他有任何关系一样。

  文章摘录如下:

  以色列的政府通常是由一个在大选中赢得最多席位,但却不是大多数席位的政党,联合其它小党组成;各党有各党的利益,往往因为一个争议,便导致整个联合政府倒台,所以,以色列的政府多数是“短命”的。

  现在奉命组织新政府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便曾经在1996年担任过总理,但他的联合政府只执政了3年便挎台;现任前进党奥尔默特总理领导的政府也因为奥尔默特本身丑闻缠身,而在两年内被迫下台。

  利库德党这次虽然在选举中,只赢得27席,比前进党少1席,但由于前进党领导人利夫尼因为无法拉拢其它小党支而不能组成政府,佩雷斯总统因此把组阁重任付托给内塔尼亚胡。

  内塔尼亚胡原本可以轻易的争取右翼小党组成联合政府;但经过上次教训后,他深知假如他无法组成一个“基础广阔”的政府,他将无法成大事,他的政府随时会夭折。

  他已向劲敌利夫尼伸出“友谊之手”,邀请她以同等伙伴地位加入联合政府,并献出外长和防长重要职位;利夫尼认为“道不同不相为谋”,一直拒绝和内塔尼亚胡合作;但据报道,前进党内已出现压力,要她加入联合政府。

  可是即使利夫尼屈服,而和内塔尼亚胡组织政府,两人的合作也不会持久。首先,内塔尼亚胡是著名的鹰派,而利夫尼是温和的中间派;前者并不热衷于和巴勒斯坦谈和,而后者在现任政府中则领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举行和谈。

  内塔尼亚胡主张先搞好约旦河西岸的经济,然后才和巴勒斯坦谈其它问题。观察家认为一旦内塔尼亚胡执政,目前(已中断)的以巴和谈肯定划上句点。

  奥巴马一上台便恢复以巴的和平进程,内塔尼亚胡对和谈的冷淡态度肯定会冲撞奥巴马,他要利夫尼入阁,当然是希望利夫尼能和奥巴马周旋,以免再得罪华府,像他上次任总理时,克林顿总统宣布不要和他有任何关系一样。

  不过,无论利夫尼是否会入阁,内塔尼亚胡已肯定将担任新总理,因为他已争取其它右翼小党的支持,可以在120席的国会中,以65席上台执政。(廖连传)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