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祀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中央对港澳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高祀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中央对港澳支持
2009年03月0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6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全国人大常委、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5日在香港代表团讨论时,发表题为《立足当前抗危机,着眼长远谋发展》的讲话。

  高祀仁完全赞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体现了中央对港澳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认为,香港未来必须在短、中、长期配合中央的战略考虑。他肯定香港特区政府的思路,为香港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祀仁首先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它能全面应付国际金融危机,昂扬的基调给人以强烈的信心和力量。“这次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也给我国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报告》对此作了深入分析,同时对我国今年如何克服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和国内经济周期性调整的不利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周密部署。”他相信,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完全可能实现今年经济增长“保八”的目标。

  接着,高祀仁特别点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央将全力支持香港和澳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再次体现了中央对港澳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相比,这一次中央支持香港的举措更多、力度更大,充分体现了伟大祖国永远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港澳的阐述,跟过去相比,有更加具体和有针对性,以及更加注重谋划和推动香港长远发展两个特点。

  高祀仁提出,要配合好中央支持香港未来发展的战略考虑,香港必须坚持全面发展,向外提升和向内融合两者并举;坚持长短结合,既要着力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也要致力于长远的战略谋划,早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提出粤港共同打造“绿色大珠三角地区优质生活圈”,以及港府提出的财政预算案,就展现出正确的思路;以及坚持以提高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不断增强香港的综合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高祀仁相信,有中央政府和内地省市的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凭借以往应对危机的经验和逆境自强的香港精神,香港不仅能够战胜当前危机、度过难关,更会为未来的长远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