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正确心态 小秘诀打造出头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建立正确心态 小秘诀打造出头天
2009年03月13日 17:3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人都想知道有什么按部就班的公式或是明确的法则,可以保证让事业成功。那种东西并不存在,不过倒是有一种称为“成功心态”的思考方式,一旦你培养出这些成功心态,就能获得你想过的生活。

  建立正确心态,小秘诀打造出头天!

  人人都想知道有什么按部就班的公式或是明确的法则,可以保证让事业成功。那种东西并不存在,不过倒是有一种称为“成功心态”的思考方式,一旦你培养出这些成功心态,就能获得你想过的生活。

  1. 永远要彻底知悉关键数字,如此你才能加以应变

  a 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要每个月亲手去追踪销售额与毛利——只要用1张纸与1台计算器就好。这么做可以让你培养数字感,之后会对你相当有益。当时机成熟时你大可改用自动化的系统,不过一开始要先亲手去追踪一切状况。亲手追踪这些数字表示你专注于此,也会让你比用计算机处理更能了解这些数字的意义。

  b 设法找出能实时显示经营状况的那一项关键数字——再以该数字的变化来警惕自己及早采取行动。能愈早察觉浮现的问题,就可以愈早采取行动加以解决。

  c 千万别忘了,更高的业绩通常代表更低的现金流——这会是一项隐忧,因为现金流是你事业的生存命脉。趁你还有时间去处理的时候,要先想清楚未来的现金需求。检视你会需要增加多少固定支出来因应新增的销售量,以及要如何支付这笔固定支出,尤其是当你还要等待应收帐款入帐时,然后想办法看看这笔钱要从哪里来。有这种负担并不坏,但毕竟还是个负担。

  d 要了解,创立事业最终的收获,就在于出售时你所能获得的报酬——而且任何事业的价值并非取决于销售业绩,而在于EBITDA(未记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获利)的倍数。事业的价值一向取决于该事业在支应了营业费用与资本支出之后,每年所能赚得的现金。你公司的价值,几乎都是介于EBITDA值的5至10倍之间。

  2. 建立由大量小客户组成的顾客群,不要集中于大客户

  a 永远要想办法拥有大量的小客户——这样会远胜过只倚靠少数几个大客户。当你失去一个大客户,就会造成营收的严重损失。争取到大量小客户而非少数几个大客户,会有下列的好处:

  ● 大量的小客户能够带来稳定性。

  ● 失去一个客户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

  要尽量让你最大的客户占整体业绩的比例不超过10%,这样你就会拥有能长久经营下去的事业。

  b 想要争取新顾客,实际表现一定比宣传更有用——因此要设法想出花费低廉的方式,让消费者体验你的商品。提供低风险的方案让顾客试用你的商品,如果你提供的东西货真价实,他们就会继续跟你往来。在面对新顾客时,要想办法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东西,而非仅是折扣而已。

  c 别忘了聆听顾客的意见——因为这是提振销售最佳、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要达成销售,你必须清楚顾客要的是什么,然后设法确实满足这些需求。让顾客认为他们被了解并且得到响应,他们就会迫不及待和你往来。把这个列为第一要务,业绩自然就会跟着来。

  d 千万别只为了要用完未使用产能而降价——因为这一定会损害事业中获利最丰的部分。事业的剩余产能有很多种,像是闲置仓库、偶尔才使用的机具、生产线停滞时间等。当你将一切实际相关因素都计算在内,你大概就会决定,宁愿让未使用产能继续闲置,也不要在未来替自己找更多麻烦。事实就是这样。

  ◎《大师轻松读》中英对照摘录

  “I believe it’s such mental habits that allow people to become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I myself have been an entrepreneur for three decades. I’ve built more than eight companies, including a messenger business that made the Inc. 500 list of fastest-growing private companies for three straight years and a records storage company that I sold for $110 million in a leveraged buyout. Along the way, I’ve had the privilege of meeting many other successful men and women company builders, and I’ve noticed that most of us share these mental habits. They are the secret of our success.” —Norm Brodsky

  “我认为就是这些成功心态,让人得以创业成功。我自己从事创业30多年,成立了超过8家公司,其中有1家快递公司,连续3年名列《企业》杂志成长最快速500大私人企业;还有1家档案仓储公司,后来透过融资购并以1亿1000万美元售出。一路走来,我很荣幸地认识了许多成功的创业家,我注意到我们当中大多数都同样拥有这些成功心态,这些心态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布劳斯基

  (摘自台湾《大师轻松读》杂志第319期 作者:诺恩‧布拉兹基(Norm Brodsky)、波‧柏林坚(Bo Burlingham))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