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台军能从美国上将为荣誉自杀中学到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台军能从美国上将为荣誉自杀中学到啥
2009年04月1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报》14日发表署名文章说,昔日美国海军上将因荣誉自杀,期望以此唤醒台军对荣誉军风的省思。

  文章摘录如下:

  在台湾军人诚信及荣誉遭各界不断质疑的此刻,笔者谨回溯昔日美国海军上将因荣誉自杀个案,期望唤醒“国军”对荣誉军风之省思。

  一九九六年五月十六日午后,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兼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布罗德上将在宿舍自杀身亡。

  当天有两位记者要采访布罗德,讨论他是否有资格佩带两枚V字勋章的问题。起因是从以前几张照片上发现,布罗德胸前有时佩带V字勋章,有时没有佩带。记者依法向军方调阅有关颁奖历史档案,发现布罗德在一九六五年越战初期参与炮击越南的战斗,第一次获得海军勋章表扬。一九七三年,布罗德领导的舰艇参加了掩护重要部队和营救被击落飞行员军事行动,他二度受到海军表扬。

  根据颁奖手册规定,布罗德没有资格为一九六五年受到的表扬佩带V字铜徽勋章,只有一九七三年的那次表扬可佩带这一类勋章。对于记者的查证与要求采访,布罗德意识到问题严重性。他回到官舍,留下遗书。

  在留给五角大楼的遗书中,布罗德表示他被涉及诚信荣誉的错误纠缠,并担心媒体会怀疑他的不荣誉行为,不想给批评海军的人抓到把柄,只有以死来避免海军的形象受到二次伤害。就这样,他选择以军人的方式自裁结束其一生!

  今日“国军”节操与荣誉感俱受质疑。平心而论,把军中的马屁文化都算在民进党“政府”头上实未尽公平,在此之前也盛行马屁之风。然而政党轮替后,民进党“政府”反有变本加厉之势。前几年“绿扁帽”部队效应在军中延烧,不难看出主事者为争取下一颗星而屡出奇招争宠之背后动机,而带头主官后来不是平步青云,就是至少遇事也能化险为夷来看,怎能不令外界怀疑,若非居上位者喜好此道,军方怎会趋之若鹜?(黄延林)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