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叶金川被呛事件 何须躲"卖台"后骂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叶金川被呛事件 何须躲"卖台"后骂人
2009年05月1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9日发表社论说,台湾“卫生署长”叶金川在日内瓦遭台湾留学生呛声,一句“卖台”把这位向来勇于任事的“卫生署长”气到落泪。“同胞”何须躲在根本没有实质内容的“卖台”二字后面骂人。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卫生署长”叶金川在日内瓦遭台湾留学生呛声,一句“卖台”把这位向来勇于任事的“卫生署长”气到落泪。叶“署长”后来虽然表示“原谅无知的同胞”,但“同胞”在海外丢台湾的脸,已非关“署长”私人感受了。尤其,“卖台”的帽子满天飞,但到底什么是“卖台”?请“同胞”趁此机会讲清楚一下。

  叶“署长”应邀出席世卫大会,这是自李登辉、陈水扁以来,不分党派的“政府”皆希望促成的目标。叶“署长”也一再感谢历年来所有为此任务付出努力的人。台湾代表团和记者得以在WHA“登堂入室”,已是得来不易。

  前往会场闹事者,声称不满“矮化”、“主权受损”,谓之“卖台”。请问一下,从先前推动“入联”最力的吕秀莲,到今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乃至所有把“卖台”二字轻易挂在口边的“同胞”:如果大家有志一同承认台湾应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空中楼阁的“台湾国”至今连争取认同共识都还差得远,那么,具体说明一下,到底是哪种方式、头衔,才可能既获得国际组织认可、又能“不卖台”?

  如果今天一模一样的WHA邀请函,是在阿扁任内接获,邀涂醒哲“署长”出席,请问是否也坚持“主权受损”而拒绝与会?以此标准,那些向来以“中华台北”名称参加奥运的台湾选手,算不算“卖台”?

  在台湾,“卖台”二字好像已成了“国骂”。被骂最多的还不是叶金川,而是马英九。但事实上,如果只是有关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一类的争议,则工商界一致催促“不签才是不爱台”的诸君,是否统统都算“卖台共犯”?躲在根本没有实质内容的“卖台”二字后面骂人的“同胞”,说清楚一下到底在骂什么吧!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