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性公园"恶心当文化 西方人也笑掉大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性公园"恶心当文化 西方人也笑掉大牙
2009年05月20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香港《大公报》20日刊出署名文章说,重庆洋人街上的“性公园”拆掉了。这是文化背景注定了的。世界之大,环境不一,人们的观念自不相同。性是不是文化也许没有争议,但拿恶心、歧视、低俗、色情当性文化,别说传统的国人会板砖相加,恐怕一些西方人也会笑掉大牙。

  文章摘录如下:

  听说重庆洋人街上的“性公园”拆掉了,听说而已,笔者没有亲见。但笔者却熟知建设中的“性公园”。裸体塑像、露骨宣传、拿性卖钱,企图成为洋人街上的亮点,丑态百出地耸立在第四大直辖市的地盘。有人认为这是性习俗、性文化,其实是出洋相、卖低俗,可恨可恶。

  然而重庆的一些名胜古迹、现代景点之中,笔者知道最早的却是这洋人街“性公园”。听人说,西方国家的人提倡性自由,崇尚性文化,并不像咱们东方人一样谈性色变,就算到了21世纪的今天,依然对性三缄其口。所以一些西方人以性开放标榜自身,视性为文化的一部分。

  于是,一些国人开始蠢蠢欲动,东施效颦,弄出一个洋人街来。洋人街并不奇怪,奇怪的是一些人无知无畏,竟然又弄出一些让人恶心的东西。比如这色情当头、袒胸露腹,打着性文化旗号其实却欲大肆捞取钱财的“性公园”;比如造一个连西方人自己都在痛批的、意喻偷情的“爬窗男人”;比如被指色情和污辱女性的女人翘光屁股櫈子、女人下身形状洗手池等。听说还有很多,但笔者不想再一一列举。

  自从听说洋人街以及洋人街上这些东西之后,笔者像鲁迅先生希望雷锋塔倒掉一样,迫切地希望这些污染环境、败坏风气的建筑被拆掉。现在,“性公园”终于被拆掉了。虽然仅仅只拆了个“性公园”,但普天之下,如笔者般欣喜者何其之多?

  这是文化背景注定了的。世界之大,环境不一,人们的观念自不相同。性是不是文化也许没有争议,但拿恶心、歧视、低俗、色情当性文化,别说传统的国人会板砖相加,恐怕一些西方人也会笑掉大牙。(刘鹏)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