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韩国人是南京大屠杀主犯"说法不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韩国人是南京大屠杀主犯"说法不智
2009年07月2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最近在中文网站上出现一个帖子叫“韩国人参加南京大屠杀”。韩国主流媒体则未经证实而引用报道指,中国网民撰文表示,“南京大屠杀的主犯是韩国人。”史实并非如此,实不该感情用事,任意挑起两国人民的仇恨,这是非常不智的行为。

  文章摘录如下:

  最近在中文网站上出现一个帖子——“韩国人参加南京大屠杀”,里面附带了一些代表性文章,如《国人不应忘记历史,南京大屠杀中的韩国人》(百度网)、《历史事实:南京大屠杀中比日军更残忍的韩国人》(谷歌网)等。韩国《朝鲜日报》网络版本月十二日在一则报道中说,中国网民撰文表示,“南京大屠杀的主犯是韩国人,当时日军的百分之四十是韩国人,松井石根十五师团中的韩国联队最先强奸中国妇女。”

  别小看这则报道,如果没有正确的、理性的引导,其后续影响或许会让中韩两国人民结下永远无法化解的仇恨种子。

  首先我们应该问问发帖者:其结论是根据什么所得?如果仅是根据人云亦云对历史进行篡改,那就太超过了。爱国是一回事,但我们决不能做出编造谎言,对历史不忠的事。

  再来是媒体,尤其是作为在韩国颇具影响力的《朝鲜日报》,对部分未经证实的中国网民观点大做文章,这不仅对事实的澄清没有一点帮助,反会令韩国民众产生反感甚至引发反华情绪。实际也确实如此,就在《朝鲜日报》在网站注销这篇报道后,就出现了指责中国的回帖。

  对过去那段历史,我们还是看看专家的考证。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政策企划室研究员南相求说,韩国人被征入日军是一九三八年四月(陆军)和一九四三年(海军),当时征兵制在一九四四年才实行。南京大屠杀发生在一九三七年十二月至一九三八年二月。一九三八年至一九四三年,通过陆军志愿兵制加入日军的韩国人为一万七千三百六十四人,韩国人分散在日军中,因此不可能有韩国人占百分之四十的部队参加那场屠杀。

  南相求说,韩方还曾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出这一问题,得到的答复是:“无稽之谈”。既然史实如此,网民实不该感情用事,任意挑起两国人民的仇恨,这是非常不智的行为。(小刚)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