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台媒组团访大陆可为吕秀莲登陆铺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台媒组团访大陆可为吕秀莲登陆铺垫
2009年08月0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6日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称,大陆海协会日前结束在台湾的新闻交流,台湾海基会高层日前表示,将于十月间组团回访,亲绿的《自由时报》和三立电视台也会在名单中;对于是否将邀玉山周报,则未作正面回答。文章认为,玉山周报也应可考虑在列。该报在创刊后也十分注重两岸关系的报道和评论,并有拥有一定的读者。何况,也可为吕秀莲访大陆做铺垫。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昨日表示,大陆海协会日前结束与台湾的新闻交流,海基会将于十月间组团回访,但邀访赴大陆交流的台湾媒体名单仍在规划中。由于台湾各类媒体多达上千家,正在筹组中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原则上将以对两岸媒体交流且合作有帮助者为主,《自由时报》和三立电视台也会在邀请名单中。

  但当媒体追问是否将邀请《玉山周报》同行时,马绍章则不愿正面回答,仅强调新闻交流团邀请的都是各媒体的总主电或总编辑,成员名单还在规划中。如果顺利成行,可能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团前往。

  海基会筹划的台湾媒体高层访问团访问大陆,是对大陆海协会新闻交流团的回访。海基会为表达重视,将由董事长江丙坤亲自率团,这比大陆海协会新闻交流团是由对台办新闻局长杨毅以海协会专家的身份率团相比,是“超高规格”。对一向讲究“对等”的台湾当局来说,是一个“大突破”。

  马绍章说,正在筹组中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原则上将以对两岸媒体交流与合作有帮助者为由,《自由时报》和三立电视台也会在邀请名单中。这个安排取向,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岸媒体交流合作以至是两岸交流。安排《自由时报》也能参加访陆行程,尽管不能改变其偏绿立场,但却有利于帮助其在报道和评论两岸关系事务时,承担负责任的角色。

  如从这一思路出发,《玉山周报》也应可考虑在列。毕竟,《玉山周报》在创刊后,也十分注重两岸关系的报道和评论,并有拥有一定的读者。何况,也可为吕秀莲访大陆做铺垫。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