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侨报:日本男女对浴衣的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侨报:日本男女对浴衣的看法
2009年08月14日 17:2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女性穿传统服饰时,举止行动和走路姿态确实会跟穿洋装时不一样。我也穿过好几次,的确如此。总之,会变得很女性化,一举一动都很优雅。而且日本的夏天浴衣不是昂贵服装,两三千日元便买得起,可以每年换一套,甚至每季买好几套换穿。

  有传统服装可穿的东方国家女子,在装饰上说来,比起只有洋装可穿的东方国家女子,应该幸福好几倍。

  夏祭季节到了,走在日本的街头,看到穿浴衣的女孩的机会也增多了。有项调查很有趣,就是以男性眼光来看,男性最喜欢看穿浴衣女孩的什么部位?反之,女性最喜欢什么部位?

  男性的排行是:

  1:后脖子──33.9%。

  2:举止动作──21.5%。

  3:轮廓线条──16.3%。

  4:胸部──9.7%。

  5:臀部──7.4%。

  6:走路的姿态──4.7%。

  7:发型──2.1%。

  8:脚踝──1.5%。

  9:锁骨──0.9%。

  10:上肢──0.6%。

  女性的排行是:

  1:举止行动──30.1%。

  2:轮廓线条──27.3%。

  3:后脖子──24.5%。

  4:走路的姿态──7.4%。

  5:发型──5.8%。

  6:脚踝──2.1%。

  7:胸部──1.0%。

  8:臀部──0.7%。

  9:脚趾──0.4%。

  10:上肢──0.3%。

  虽然男女数字有差,但排行前三名的都是举止行动、轮廓线条、后脖子。

  (摘编自日本《新华侨报》;作者:茂吕美耶)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