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解放军神秘变开放 阅兵将现崭新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解放军神秘变开放 阅兵将现崭新形象
2009年09月3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加拿大《星岛日报》当地时间29日刊文称,解放军在中国60年发展的历程中扮演了要重角色。不论是保家卫国,还是协助救灾,都可以见到解放军的身影。近年解放军的装备正高速现代化,同时也从神秘走向开放。即将举行的大阅兵,就将展示崭新的解放军形象。

  文章摘编如下:

  解放军在中国60年发展的历程中扮演了要重角色。不论是保家卫国,还是协助救灾,都可以见到解放军的身影。近年解放军的装备正高速现代化,同时也从神秘走向开放。即将举行的大阅兵,就将展示崭新的解放军形象。

  解放军在1949年后一直维持着庞大的人数,1975年文革结束前,人数高达600多万之多,是全球最多人数的军队。1985年6月4日,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军委扩大会议上作了一个决定:“中国解放军减少员额一百万!”按照中央军委的规划,中央军委所属总部机关人员精简一半,原来的11个大军区减为七大军区。

  裁军受到相当大的阻力,但邓小平十分坚持:我们现在已经瞅准了方向,就是先要抓经济,经济上去了,什么都好办。我们部队这方面,要照顾好这个大局呀。不能妨碍这个大局。

  在江泽民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又主持了两次裁军,分别在2003年裁军20万及在2005年裁军50万,至此解放军的规模开始维持在230万至250万之间。军队的人数大幅减少,但军队的实力则大幅增加了。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装备研究所副所长崔向华大校表示,这60年发展,解放军武器装备建设结构上由简单到复杂、性能上由低级到高级、组合上由单一到系统、体制上由繁冗到统一,已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机械化与信息化复合发展的武器装备体系,某些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