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十万美军临境 "阿富巴"战局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十万美军临境 "阿富巴"战局引关注
2009年10月2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23日刊发何亮亮的文章称,塔利班将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视为同一战区,美国将这两个国家当做同一个战区,因此近期西方媒体开始使用“阿富巴”这个词。10万美军驻扎在中国新疆西侧的阿富汗,这是中国边境首次有如此大量的美军出现,虽然美军不是以中国为目标,但是中国定会继续密切注视“阿富巴”的战局。

  文章摘编如下:

  巴基斯坦军队近期展开了大规模攻势进剿塔利班,遭遇顽强抵抗;在巴基斯坦的邻国阿富汗,北约军队始终未能歼灭塔利班。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塔利班虽然不能等量齐观,但是在宗教理念、政治理念和反对本国政府、反对西方阵营等重大政策方面如出一辙,而且在军事战略、人力资源、金钱与军火等方面互相支持、协调配合,因此成为同一个阵营。

  伊拉克战争告一段落,伊斯兰世界的圣战者们开始涌往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参加那里的塔利班,其中还有些是非白人青年。基地组织肯定也强化了在“阿富巴”的活动,浑水摸鱼,乘机制造事端。

  美国增兵阿富汗已经是必然之势。目前驻阿富汗美军约6万8千,而美军司令要求增兵至10万;美国政府对巴基斯坦政府不满意,但不能不继续在资金和军事设备、情报搜集方面支持巴基斯坦。塔利班将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视为同一战区,美国也不能不将这两个国家当做同一个战区,因此近期西方媒体开始使用“阿富巴”这个词。

  10万美军驻扎在中国新疆西侧的阿富汗,一方面对塔利班是强大的震慑,另一方面也是中国边境首次有如此大量的美军出现,美军不是以中国为目标,但是中国军方会继续密切注视“阿富巴”的战局。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